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农民工辛春海捐干细胞救韩国患者
//www.workercn.cn2016-06-06来源: 山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记者 秦洋 通讯员 左彤)6月3日上午,随着188毫升造血干细胞采集结束并通过中华骨髓库交接给韩国骨髓库,农民工辛春海成为我省第5例涉外捐献者,同时也成为山西省红十字会第12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5月28日,辛春海赴北京解放军空军总医院进行捐献准备工作,并分别于6月2日、3日在该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

  2006年7月,辛春海在太原市街头献血屋进行献血的同时,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时隔10年,他与正在韩国某医院治疗的一位白血病患者(亚裔男性,30岁,急性粒细胞白血病)配型相合。辛春海,46岁,家住太原晋源镇。他平常除了在家务农外,多年来还一直在建筑工地上打零工、开推土机以补贴家用。辛师傅说:能帮就帮,能救就救。捐献造血干细胞和献血差不多,又不损害身体,却能救人一命,是件挺好的事情。

  血融于情,带着浓浓爱心的造血干细胞,已于6月3日飞抵韩国并移植到患者体内,实现捐献者辛春海挽救血液病患者生命的愿望。

  截至目前,我省已有126名志愿者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其中有5名志愿者分别向新加坡(1例)、韩国(3例)和澳大利亚(1例)患者进行了捐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