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河南省7名志愿者“扎堆”捐献造血干细胞
//www.workercn.cn2016-03-01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 (记者 葛 颖 韩 岚)昨日9时多,在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里,张明洋坦然地躺在采集床上,从他体内源源不断分离出来的造血干细胞,将为一名在深圳住院的12岁白血病患儿带去重生的希望。

  今年32岁的张明洋是南阳市卧龙区潦河坡镇卫生院一名年轻的医生。两年前他成为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的一名志愿者,今年春节前,当他获悉自己的血型与深圳市一名12岁白血病患儿完全吻合时,毫不犹豫地答应捐献自己的“生命种子”救人。“捐献结束后,我会根据这次自己捐献的亲身感受向身边不同的人讲解如何捐献造血干细胞,履行一名医生的职责。”平时干的就是治病救人工作的张明洋深知,多一个人加入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对白血病患者来说就会多一份生的希望。

  当日,来自郑州市第88中学的武绍玮老师成为全国第5455例、郑州市第202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为一位29岁的男性白血病患者送去了“生命火种”。

  武绍玮告诉记者,在2010年11月20日生日的时候,为了让自己的生日更有意义,在武汉上大学的他在当地血液中心进行了无偿献血的同时,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15年10月,得知自己与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立即同意了捐献,并在以后的4个月时间里,顺利地通过了高分辨配型和体检等一系列检查配对流程。

  据了解,从当日起到3月3日,来自我省不同地方的其他5名志愿者也将陆续走进省人民医院和省肿瘤医院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室。他们或是教师、或是工程师、或是普通职工……年龄不同、身份有别,但都要在这4天时间里挽起衣袖为北京、苏州、南京、深圳、河北、济南等不同省市的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续写生的希望。

  “这是中华骨髓库河南分库成立以来,最短时间内捐献人数最多的一次,这种情况在全国也不多见。”省红会相关负责人文梅英告诉记者,7名志愿者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后,我省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例数将达到528例,继续领跑全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