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向挂上勋章的平民英雄致敬!(图)
//www.workercn.cn2017-05-25来源: 浙江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 记者胡翀 通讯员陈福报道  昨日,在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召开的六届三次理事会暨杭州市见义勇为工作会议上,礼为奇等4名见义勇为平民英雄被杭州市人民政府荣记二等功,受到表彰,杭州市公安局、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负责人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章。

  被杭州市人民政府荣记见义勇为二等功的4人分别是:杭州市交警支队西湖交警大队文教中队协警礼为奇。去年4月21日下午,正在文二学院路口疏导交通、维护秩序的礼为奇,突然发现地面出现裂缝,果断将反光锥筒放置裂缝周围,并迅速引导分流前方急驶而来的车辆。仅数分钟时间,地面塌陷。因礼为奇的成功处置,避免了一起可能发生的车毁人亡事故。去年3月30日上午10时许,安徽省亳州市来杭人员蒋承仁,在路经下城区艮园5幢时,见1单元5楼过道上一女子欲跳楼,其一只脚已跨出栏杆外,情况危急。他立即冲到1单元楼下,毫不犹豫地伸出双手去接,被女子坠落的冲击力砸倒在地,导致身体多处受伤。杭州之江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出租车司机邓文龙,于2015年5月2日凌晨2时许在凤起路营运时,遇到一名男子招手上车。途中发现该男子行为反常,极为可疑,果断将车驶入文晖出租车治安管理服务站接受检查。经警方核查,该男子毛某,当天凌晨刚在凤起路某便利店实施了行凶抢劫犯罪,警方很快将其收入法网。杭州浦沿街道退休人员杨耀林于去年6月1日凌晨4时许,在一墙之隔的邻居家突发大火时,挺身而出,一边报警一边冲向火灾现场,与妻子一起在失火房子的一处窗口架起梯子营救房内邻居,成功将一名女孩背了下来,并再次返回火场继续参加营救。

  去年,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奖励了20人的见义勇为行为,其中2名牺牲人员被追授“杭州市见义勇为勇士”称号,18人被授予“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共颁发奖金95.1万元。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还广泛开展了系列慰问活动,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见义勇为人员的关怀。去年,对历年来的见义勇为勇士和积极分子以及他们的家属代表共174人进行了慰问,共计发放慰问金72.9万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