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董春国:“为职工服务是我的本分”
//www.workercn.cn2017-07-0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董春国的手机经常会接到陌生人的来电,很多都是县里各个企业的职工打来的。他常说——

【人物点击】“为职工服务是我的本分”

中工网记者 李昱霖 中工网通讯员 孙素燕

董春国(右一)看望环卫工。

  最近,河北省邢台北人印刷有限公司的职工刘会克急坏了,孩子到了上小学的年龄,但学校还没着落。

  情急之下,刘会克记起了任县总工会主席董春国到公司调研时说的话:“今后职工们如果遇到难事,就给我打个电话,我一定努力帮你们协调解决。”

  刘会克拨通了董春国的电话:“董主席,我儿子今年要上小学,我们没办法解决,您帮帮我们吧!”

  电话那头传来憨厚的声音:“你别着急啊,我想法协调……”

  两天后,刘会克接到董春国的电话:“带着孩子去西街小学报到入学吧。”

  刘会克来自河北南和县农村,能把孩子安排在距离打工企业和居住地很近的县城上学,是他想都不敢想的事。

  为职工服好务是本分

  任县博大纸业公司职工周某,前几年在企业投产试运行时,双手被机器挤断,认定为工伤二级伤残。因双方在确定赔偿金额方面差距较大,无法协调,由此走上了司法程序。

  在等待司法部门出结果过程中,周某的家属多次聚众到厂里“讨说法”,每次都造成企业停工或停产。家属还表示:如不好好处理,会找机会“闹个动静儿”。

  得知情况后,董春国赶到周某家中做沟通劝导工作,又主动要求介入到司法调处之中。经过长时间的沟通协调,企业方最终同意支付48.8万元的工伤赔偿。一起异常棘手且走上司法程序的劳动纠纷,在他的努力下画上了句号。

  省级劳模王香合,1936年参加革命,194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她20岁时,丈夫在抗日战争中牺牲,她自己也是一名忠实的革命者……战争年代,她的两个儿子早亡,现在跟着唯一的女儿一起生活。但在董春国到县总工会工作之前,县劳模档案里却没有她的信息,老人也从未提出过任何要求。

  前几年,董春国在下乡走访时,王香合的女婿反映了老人家的情况。董春国先后到邢台市总工会和省总工会查询。最终,在省级劳模档案中,董春国找到了老人于1951年和1956年两次当选省劳模的材料,县总及时把老人纳入劳模档案并给予重点救助。

  任县经济开发区总工会主席张胜伟告诉记者,董春国下企业经常跟职工说:“遇到诸如孩子上学这样的难事,大家别不好意思说,你们给我打一个电话,顶你们跑好几趟腿……”董主席的电话,好多职工都熟记于心。

  董春国的手机经常会接到陌生人的来电,很多都是县里各个企业的职工打来的。工人们说:“给董主席打电话,真管用。”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