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董春国:“为职工服务是我的本分”
//www.workercn.cn2017-07-0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做困难职工的靠山

  董春国常在不同场合对工会干部们说,在困难职工的心里,咱工会和工会干部就是他们生活上的靠山、精神上的寄托,大家多想想办法,把帮扶工作做精细,让善事温暖职工的心。

  任县有490名在档管理的困难职工,工会的暖心之举,如涓涓细流。

  任县中学退休教师刘增印,从教36年,先后荣获河北省中学特级教师、邢台地区科技拔尖人才等10多个荣誉。几年前,老伴儿患脑梗瘫痪在床,多次住院治疗,花光了家里全部积蓄,还欠了十几万元的外债。

  董春国得知这一情况,赶到刘增印老师家,先为他送去1万元困难救助金,又发动全县教育系统单位和职工捐款8万多元,帮其渡过了难关。

  刘增印说:“县里有这样的工会主席,是职工的福气!”

  任县经济开发区困难职工郭长路,前几年儿子、儿媳相继过世,留下11岁的孙女郭靖姚和他相依为命,生活十分艰难。

  下乡驻点时,董春国了解到这一情况。他专门赶到郭长路家中,承诺资助小靖姚上学。帮扶7年后,小靖姚顺利拿到中专毕业证。后来,董春国又帮她在一家企业联系了工作岗位。

  郭长路说:“我和董主席不沾亲不带故,可他对俺们爷俩比亲人还亲!我常对靖姚说,到啥时候也别忘了工会的恩!”

  “为职工服好务是我的本分!”是董春国和县里工会系统的干部职工常说的话。

  自2008年开始,任县总工会就在全县工会系统,倡导送技术进基层、送文化进企业、送温暖进一线的“三送三进”活动,并向职工发放印有县乡两级总工会50多名专职工会干部联系方式的爱心卡,为的就是让职工们遇到难处时,能够“马上找到工会”。

  任县文体局一位退休老领导对记者感慨地说:“县工会的‘磁场’很大,令人佩服!”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