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工会主席邱广滨:与职工“零距离” 干工会才踏实
//www.workercn.cn2016-06-03来源: 中工网——《山东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与职工“零距离” 干工会才踏实

——记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测井公司工会主席邱广滨

  他把促进企业发展与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有机统一起来,心系企业发展,坚持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愁事,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为公司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就是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测井公司工会主席邱广滨。

  与职工群众感情零距离,干工会心里才踏实。为此,邱广滨常常一有空就下小队进班组,倾听职工群众的心声。去年,在开展的“查保促”活动中,他了解到有些长期从事一线测井工作的职工因经常搬运沉重的仪器不慎患上腰椎病,心里非常着急,立即组织工会进行专题调研。在他的支持推动下,一台台群众研制的小型搬运机械被制作出来,一线职工的劳动强度得到降低,安全健康保障措施得到了提升。

  在胜利油田重点工程——盐227井工厂生产、中石化涪陵页岩气田建成50亿产能等重点工程中,邱广滨组织开展了“比技术、比质量、比时效”劳动竞赛,并且带领工会的同志慰问到一线、请功表彰嘉奖到一线,激发了一线职工干劲。近年来,为应对石油工程“寒冬期”,他组织从市场开拓、精细管理、提质提效等方面精心设计竞赛内容,开展“夺红旗争标兵”竞赛,在全公司营造了比作为、创效益、争先创优的生动局面,公司涪陵项目部先后荣获山东省工人先锋号、全国工人先锋号,公司被推荐为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

  为着力加强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他推动建成了18个基层职工创新工作室,并以此龙头,带动基层职工大搞技术革新。2013年,吕幸端创新工作室被国家人社部授予“技能大师工作室”称号,近3年共完成群创成果276多项,增收8500多万元,其中有12个群创课题被列为油田科研攻关项目,创新成果转化率平均达85%以上。公司有4人获胜利油田“为民技术创新奖”金银铜奖,10人分别获授“山东省职工创新能手”、“中石化技术能手”、“全国技术能手”称号。2015年,在中石化测井专业业务竞赛中,公司包揽前9名。

  邱广滨始终坚持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愁事。为解决大病职工就医问题,开通了进京就医绿色通道;为提升家庭抵御风险能力,组织职工参加团体保险、职工补充保险、医疗救助等保障体系;为确保不让一名困难职工子女上不起学,实施了“成就未来,阳光助学”活动;为解决大龄职工婚恋问题,组织开展“幸福有约”活动;为解决外闯市场职工后顾之忧,开展了“献爱心、群帮一”、“幸福之旅”活动;为改善一线小队生产、生活条件,开展了“冬送温暖、夏送清凉”活动,推行了整建制小队休养激励计划;为满足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实施了“测井健康行动”,建立6个文体俱乐部,为基层配备“职工书屋”、“流动书箱”和文体设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近年来,邱广滨带领公司工会取得很多成就,多次被上级授予慈善工作先进单位、“成就未来助学先进单位”“家庭建设先进单位”“山东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2015年,他被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授予“互助保障优秀工作者”称号。(鲁工宣)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