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徐师荣:济锅人眼里的“最美娘家人”
//www.workercn.cn2016-04-19来源: 中工网——《山东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徐师荣是济南锅炉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副总经理,跟随徐师荣走基层,“徐主席”的呼唤声总会不绝于耳。一声声亲切的称呼,既饱含着职工的信任和求助的渴望,更表达着职工内心由衷的感谢。

  徐师荣自1979年参加工作30多年以来,从没有离开过这个企业。用她的话讲,工会是职工之家,必须体现“锅”的属性,工会干部与职工在一个锅里摸勺子,就是一家人。工会干部必须要有“炉”的情怀,让职工感到在工会这个大家庭里像炉火一样温暖。她先后被授予 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章、山东省优秀工会工作者、全国冶金建材系统优秀工会工作者、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还光荣地出席了中国工会十六大。

  作为娘家人,她服务生产经营,是企业发展的助力人。济锅工会无论在金融危机、市场疲软的当口,还是在改革改制的关口,工会都是拉着职工的手,与企业携手共进。围绕改革发展大局,济锅工会一次次吹响动员令,号召广大职工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企业改革发展的主战场,成为实现济锅梦的开路先锋。2013年,徐师荣组织了以“合力奋战八十天、确保成品任务提前完”为主旨的劳动竞赛;2014年,开展了以“百日攻坚”为主题的劳动竞赛;2015年,以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外交政策为契机,举办了以“奋战七十天、打好出口项目攻坚战”为重点的劳动竞赛,不仅解了企业在完成出口项目中的燃眉之急,还创造了企业自营出口产品的历史之最,年订货额高达2500万美元。

  作为娘家人,她维护职工权益,是职工群众的知心人。公司工会始终坚持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制度,并通过坚持职代会制度、深化厂务公开制度、完善职代会决议监督检查报告会制度等,进一步疏通企业的民主管理渠道。她通过健全完善基层分会的“职工诉求代理人”制度,开启了职工诉求谏言的绿色通道,使厂务公开实现了进车间、入班组、到职工,使职工诉求有渠道,建言有通道,释疑有管道。在今年年初召开的职代会上,有50多位职工代表围绕企业改革发展和职工福利待遇等问题,向公司提出议案。而正是由于职代会职工福利检查委员会定期对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各类社会保险情况进行检查,才使职工“五险两金”得以足额发放;也正是由于工会建立了职工安全生产督查长效机制,并每年坚持开展以“查、保、促”为主要形式的“安康杯”竞赛和安全生产月,加之职代会安全生产检查委员会不定期经常进行督查,进而保证了济锅连续29年无重大火灾、无重大设备、无重大人身伤亡事故。企业连续多年荣获省“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称号,还赢得了山东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荣誉。通过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举办各种技能大赛和各类教育培训,使一大批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目前公司拥有工人技师165人,工人高级技师66人,山东省首席技师3人,成为济锅发展的栋梁。

  作为娘家人,她帮助困难职工,是职工拥戴的暖心人。徐师荣以公司党委开展的“双关心”活动为载体,开通了困难职工快速帮扶“绿色”通道。职工白洪忠得了肝病,住院治疗几个月就花去了10多万元。徐师荣带头为其捐款1000元,并发动所在分会当天就为其捐款15300元,随后又代表公司慈善工作站给其送去了5000元救济款。据不完全统计,仅2015年就救助困难职工30多人次,救助金额达45260元。与此同时,还为1665位在岗职工购买了互助团体保障保险,总金额达45260元;还为172名适龄女职工购买了特种疾病保障保险,并积极为15名职工办理保险赔付22份,理赔金额60000多元,为职工抵御意外风险提供了保障。每年组织的送劳模出境旅游活动,已在济锅集团连续坚持了15年,并成为凝聚职工、促进发展的一大靓点。所在企业也因此荣获“济南市慈善十年”突出贡献单位、山东省爱心捐献先进企业、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等称号。(孟祥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