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基层工会工作者魏珍:一朵永不凋谢的铿锵玫瑰
//www.workercn.cn2015-02-0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在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北门社区提起魏珍,无人不树大拇指,人们给她最多的评价是:"职工群众的贴心人!""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实、服务好!"

    人格魅力在坚定信念中生辉

    魏珍生于1969年6月,1993年1月入党,现任十堰市郧阳区北门社区工会副主席。她顾全大局,不争名利,不计个人得失,始终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场坚定,坚持党性原则,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关心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善于用辨证唯物主义观点分析和解决现实问题,在思想上、政治上、业务上不断地完善自己,更新自己,工作尽职尽责、任劳任怨。

    "工会干部不是官!要当官老爷,就不配做工会的干部!"魏珍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作为一名基层工会干部,魏珍始终在本职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发挥着联系职工群众桥梁和纽带作用。群众见到她是无话不谈,始终把她当亲人。她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影响着身边人。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她的原则性很强。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工会干部应有的作用。在与同事相处时,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工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传输给每位同事和群众;在参加组织活动,特别是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时,自己始终积极主动,不计得失,用自己的爱心让职工感受组织的温暖,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让"工会干部"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树立了良好的人格魅力。

    干部本色在为民服务中彰显

    "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是一名工会干部应尽的职责",魏珍时常这样说。自干工会工作以来,魏珍就认准了一个理:扎扎实实为职工干实事、办好事。多年来,她始终把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和帮扶困难群众作为自己的基本职责。时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思想动态,处理纠纷、协调矛盾,经常到困难群众家庭嘘寒问暖。她全年三分之二的时间在基层。她是一个办事认真,工作严谨,勤政务实的人,她讲求工作效率,更讲求工作质量,经他手中处理的事情,总是一丝不苟,井井有条,从不马虎。

    在魏珍的领导下北门社区工会现已建立健全了困难职工、困难群众档案、困难群众子女档案。为了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她利用自己的人际关系和发动亲戚朋友积极协调、联系有关部门和爱心人士,筹措资金,大力帮扶救助困难群众。惠及群众800多人次。由她倡导和组织的企业家与困难群众结对子活动受到了社会与群众的广泛好评。在职工因工受伤住院、生病住院或家庭亲人去世时,她总是积极主动联系公司工会及组织部门领导深入职工家庭进行看望慰问。多年来,及时向困难职工群众发放"送温暖"资金累计达50余万元,把党的温暖,组织的关怀及时送到了急需帮助的人们手中,增强了广大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多年来,魏珍常常奔走在群众之间,了解群众的心声。她病倒在路上,被群众救起了多少次,连她自己也记不清了。每次身体还没有恢复,在群众的家里、田间地头就又看到了她的身影。她毫无怨言,常常说"职工群众舒坦了,我的工作就做好了。"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