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中建八局一公司工会主席王有标:他与建筑工人心贴心
//www.workercn.cn2016-05-31来源: 中工网——《山东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编者按:

  他们工作在基层一线,是职工信赖的“娘家人”;他们时刻牢记一个工会干部的光荣使命,关心职工冷暖,履行工会职责,深得职工群众拥护和爱戴。5月12日,省总工会发文表彰全省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其中,张振辉、徐列、姚勤、邵文修、牛忠霞等10人获评“最贴心基层工会主席”。本网自今日起,将陆续刊发他们的先进事迹,以飨读者。

  王有标自担任中建八局一公司工会主席以来,“以打造大政工体系,建设职工满意工会组织”为目标,多渠道听取职工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员工实际需求,汇聚员工智慧,激发员工工作热情,为公司转型升级助力。一公司先后荣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2012-2013年度上海市劳动关系和谐职工满意企事业单位”、“山东省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

  该公司每年按时召开职代会,定期组织签订集体合同,将加强民主管理落到实处。工作中,王有标认真落实员工反馈的意见、建议,让问题落地。如针对员工关注的年休假难问题,除通过到项目宣扬倡导AB角互替休假好办法、说服领导带头休假等措施外,工会还修订了《公司员工年休假激励办法》,倡导与鼓励员工以家庭团聚等形式,合理安排好带薪年休假,以充分放松身心,解除员工长期工作辛劳,缓解工作压力,提高工作效率,建立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形成良好的企业向心力和凝聚力。针对老员工提议的年功工资问题,通过沟通,在2014年12月份薪酬改革中对此做了提高调整。另外还有落实退休职工活动费用、公司员工居住区道路整修、机关单身及加班员工早餐晚餐免费提供等等。通过解疑释惑,并让问题落地,努力营造融洽和员工健康成长的氛围。

  王有标努力打造工会品牌,通过组织开展劳模创新工作室、劳动竞赛、技能竞赛、争创工人先锋号及导师带徒等活动,联合各业务部门举办了BIM设计比赛、钢筋翻样大赛、建筑工人技能大赛等多项技能竞赛,助力人才成长和管理精细化。公司工会先后在济南鲁能领秀城、新郑国际机场等12个重点工程建设中组织开展了劳动竞赛,取得了显著成效,锻炼了队伍,提升了项目管理水平,扩大了企业社会影响力,也促进了创优目标的实现,涌现出上海虹桥07-2项目获得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等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在“安康杯”竞赛活动中,公司工会积极与安全生产部门密切配合,通过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开展安全知识竞赛、班前教育、现场安全应急演练、安全馆体验和安全生产“五个一”等活动,努力营造“执行力+责任心”安全文化,提高安全生产和自我保护意识。公司2次获得山东省安康杯竞赛先进单位,4个项目部获得上海市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目前,上海龙湖天街项目已申报了全国安康杯竞赛优秀班组。

  在王有标的倡导下,中建八局一公司先后在山东省建行、印象济南、安徽人保等项目建立工会工作站示范点,开展职工生活互助服务站等六站式服务。通过“会、站、家”一体化融合推进,更好地服务了项目一线职工和农民工,激发职工投身项目建设的工作热情。

  公司工会通过实行实名制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配备“物业管家”解决宿舍管理难题等措施,积极开展贴心服务、规范管理。北京通州医院、安徽人保、交通银行等项目设立了自动洗衣房、无线wifi、家庭式食堂、理发室、24小时太阳能浴室等。山东省建行、高新万达、安徽人保等项目与专业餐饮公司合作,推行食堂物业化、管理标准化等,让农民工生活的舒心,工作的顺心。公司还承办了济南市总工会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举办了国内首个由政府建设、专门面向农民工的综合性网上服务平台开通仪式。

  在积极开展“铁军杯”比赛的同时,王有标还积极倡导开展“金秋助学”、“暖冬行动”等主题公益活动。一公司与山东大学战略合作,提供助学及教学实践基地;济南分公司牵手“一米阳光”社会公益组织,把四百余件衣服送到滇西贫困山区;济宁项目设立了环卫工人饮水和歇脚点;淄博项目组织员工到养老院慰问老人等。这些活动对内教育了员工,对外充分展现了公司积极参与和谐社会建设、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分享发展成果的央企形象。(鲁工宣)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