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毕淑敏现身太原谈教育
//www.workercn.cn2016-05-30来源: 山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记者张琦)“教育就是要保护每一个孩子探索的目光、求知的欲望,让孩子懂得幸福。”5月29日下午,国家一级作家、著名心理学家毕淑敏现身太原,为300余名教育工作者和家长带来了一场名为“最成功的教育是让孩子懂得幸福”的讲座。

  毕淑敏以自己求学受教育的经历为例,围绕教育的定义、教育的目的、教育对人生的影响等问题进行探讨。“现在小孩学习是为了什么?考到好的学校,找到好的工作?找到好的工作后就能保证他一生幸福吗?”毕淑敏认为,家长和学校更应该让孩子们学会面对世界,孩子的成长会有很多挫折,但内心的稳定、希望的力量和良好的习惯,能保证孩子摔倒后有能力站起来。“教育要有哲学维度。”毕淑敏提出,人活着是为了追求幸福,而最成功的教育就是让孩子懂得幸福是什么。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