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何建华:宠辱不惊看花开 立足岗位做贡献
//www.workercn.cn2015-05-2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宠辱不惊看花开 立足岗位做贡献

——记天奇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何建华

    “遵守自己的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留下踏实的脚印,做到无怨无悔。”她,叫何建华,一双含满笑意的眼睛里透露出温暖的光芒,让人感觉很亲切。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她,那就是“细”,细腻的人文关怀与细致严谨的工作态度,这些都展现着她独特的人格魅力。

    自2013年接手天奇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以来,她兢兢业业,无时无刻不关心员工的成长。她是员工们眼中的“老大姐”,点点滴滴的日常小事中渗透着对员工的关怀与爱。对于新入职的职工,她会做他们的“陪导”,亲自带着他们熟悉、融入环境,对他们进行追踪,给他们做指导。第一周三天一次,第一个月一周一次,一个月之后两周一次,直至三个月员工能完全适应下来。对于老员工,时常会找他们交流沟通,倾听他们的诉求。当员工遇到困难的时候,只要是何建华能帮到,她定会尽最大的力去帮。一次,有个员工不幸工伤,何建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立马送医院,并全程陪同,确认手续,直到最后有人交接她才离去。住院期间,还亲自送饭给受伤员工,并问他明天想吃什么。贴心的关怀、无微不至的照顾,让员工倍感温暖。

    “只要是上级安排我的任务,我一定会尽我一切力量,甚至付出百分之两百、百分之三百的努力,去把它做好,”何建华说。事无巨细,她都亲力亲为,做事十分细致认真。她组织员工开展“员工安全培训”、诗歌征文评选、职工文化艺术节、职工篮球赛、足球友谊赛等各类活动,给职工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健康向上的生活氛围,把“天奇”打造成职工们的“幸福之家”。同时,每年还会组织职工举行劳动竞赛、技能比武,来提高职工技能水平,好中选优,不断扩大影响力,并把一批优秀人才向外推。据了解2014年天奇有5人获得“金牌工人”的称号。“公司取得的成就,离不开每位员工的辛勤付出,员工的动力就是公司前进的方向”。此外,公司还设立了500万的项目基金,以此不断激励员工。

    宠辱不惊,看花开花落。就是这样一位不求回报、默默奉献自己的人。没有言语,更多的是行动,像散发出了无限能量,感染着身边的人。(管佳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