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工会主席杜宏:吉林市外贸企业获减免关税822万美元
//www.workercn.cn2015-10-12来源: 中工网——《吉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吉林市外贸企业获减免关税822万美元

——记吉林石油装备技术工程服务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杜宏

  本报讯(记者 王敦富)10月9日,吉林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负责人介绍说,近日他们为吉林市一家木制工艺品出口企业签发了首份中国—冰岛自贸区原产地证书,企业出口至冰岛货值约2万美元的商品凭此证书可在当地享受零关税待遇,企业将节省近2000美元税款。

  年初以来,吉林(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过向吉林市进出口企业普及原产地证书在关税方面的优惠政策,大幅度提高了企业办理原产地证书积极性。今年前8个月,他们已为相关企业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934份,涉及金额1.37亿美元。如果按平均减免关税6%计算,吉林市出口企业可享受进口国约822万美元关税减免额度。

  据了解,我国目前已与东盟、巴基斯坦、新加坡、新西兰、瑞士、冰岛、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签署了15个自由贸易协定,自由贸易区内90%产品的关税在一定时期内将降为零,从而实现自由贸易的最大化和最快化。自贸区原产地证书是出口产品享受自贸区关税减免待遇的重要凭证,企业持有该证书可享受相关关税减免优惠。

  为工运事业奉献忠诚与热爱

  省五一劳动奖状单位、省创建和谐劳动关系模范单位、全国厂务公开先进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单位……在吉林石油装备技术工程服务有限公司工会办公室里,悬挂着一张张耀眼的证书,代表着一份份沉甸甸的责任。每当看到这些,作为工会主席的杜宏脸上写满了骄傲和自豪。杜宏说:“成绩源于所有职工的共同努力,源于社会对企业的爱戴。”

  2001年3月杜宏当选为吉林石油装备技术工程服务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作为新时期的工会干部,应当带着强烈的感情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拓宽联系职工群众的载体,畅通职工群众利益诉求的渠道”。这是她始终坚守的工作信条。她推出《模范团队、先进团队、岗位明星年度考核办法》,先后组织开展了五届岗位技能提升比武大赛,为员工成长搭建了平台。企业先后涌现出省、市级岗位技术状元36名、岗位技术标兵27名、学习型团队21个,获得国家、省、市技术创新成果18项。组织开展的 “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二五’、争创五个一”劳动竞赛,调动了广大员工的生产积极性和创造性。

  几年来,员工提出金点子建议147条,先后为企业解决了133项生产、管理、技术上的难题,为企业创效达323.8万元;开展修旧利费218项,节约资金达96.2万元。推广新工艺、新技术、新成果29项,降本增效295万元,大大提升了员工的学习创新能力。涌现出国家级劳模2名,省级、市级劳动模范等先进典型669人,全国工人先锋号、省技术创新团队、公司级模范团队101个。公司年工业总产值由改制初的4000万元增长到6个亿。

  杜宏大力构建先进企业文化与职工文化的融合,并以创新特色为抓手,着力打造“活力工会”,为企业发展聚集正能量。她连续五年组织百名员工自编自演元旦文艺演出,展现了改制企业员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组织召开“构建和谐企业,员工怎样做贡献”大讨论和“忆成果、比贡献,谋发展、创未来”形势任务教育,并且在全体员工中开展“亲历企业变革”和“企业发展我成长”及“劳动美、企业梦”等演讲比赛,坚定了员工承担起改制企业发展重任的决心和信念。

  杜宏始终坚持改制不能改没了员工的主人翁地位、改制不能改没了员工的民主政治权利的思路。她注重发挥工会组织在企业的主体地位和作用,在参与公司重大决策时,凡涉及员工切身利益的薪酬体系分配、职工福利待遇等,她都代表员工发表意见、提出建议,在列席会议中,充分发挥监督作用。

  杜宏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最诚挚的情感,最朴实的爱心,心怀责任,担当起职工群众信赖的贴心人,书写着一名工会干部对工会事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多年来,杜宏先后荣获市优秀工会干部、全国职工书屋建设者、松原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本报记者 栾伟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