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吕春颖:把每一名职工都视为家人
//www.workercn.cn2015-08-18来源: 中工网——《吉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工会工作要顺应时代要求、适应社会变化,善于创造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心全意为广大职工群众服务,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习近平总书记这一段重要讲话被写在国电双辽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辽公司)工会主席吕春颖工作记录本的第一页上。

  吕春颖担任双辽公司工会主席六年来,不但把“全心全意为广大职工群众服务”、“做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深深的镌刻在心里,更融入到了每一项工作中。在双辽公司每一名职工眼中,都有一个不一样的吕春颖:在老师傅的眼中,她是一个谦虚有礼的邻家小妹;在年轻人的眼中,她是一位无微不至的知心大姐;在同事的眼中,她是一位英姿飒爽、锐意进取的巾帼榜样。而作为一名工会主席,大家的评价却出奇的一致:她是一个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的好主席。

  “在我最低落、最艰难的时侯,吕主席代表工会到家里看望我,嘘寒问暖,帮我想办法解决困难,帮助我鼓起勇气,挺过了难关。”公司困难职工柳明(化名)激动的回忆说。

  柳明患有严重的肝硬化,近年来多次住院抢救,面对欠下的巨额债务和需要赡养的老母亲,柳明一度丧失了治疗的信心和生活的勇气。吕春颖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多次带领工会干部到柳明的家中和医院慰问,一方面筹措慰问款,购买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解决柳明的燃眉之急,鼓励柳明困难只是暂时的,要坚定信心,积极治疗;另一方面积极和生产部门协调,组织休班的职工住院护理,帮助他照顾老人。并根据柳明的身体情况,对他的岗位进行了调整。在企业和同事们的关怀和支持下,柳明的病情通过治疗实现了好转,目前已重返工作岗位。

  在双辽公司像这样的事例其实还有很多,公司每一名困难职工的名字、住址、家庭状况,都装在吕春颖的心里,因为她把每一名职工都视为最亲的家人。

  几年来,在吕春颖的带领下,双辽公司工会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从维护职工权益、加强队伍建设和解决职工困难等几方面入手,全力打造和谐团队。成立了集生活救助、技能扶助、法律援助、综合服务和信息服务“五位一体”的“职工服务中心”;建立职工网上办事系统,设立主席信箱、主席接待日、1231热线电话等平台,为职工排忧解难,更好的发挥工会组织作用。

  “技能竞赛”和“劳模工作室”两个载体,是发挥工会“大学校”重要作用,促进员工成才和企业发展的着力点。吕春颖将公司工会与两个载体有机结合,2011年至2014年来,公司工会连续组织举办五届“员工职业技能运动会”,累计开展各类专业技能竞赛47项(次),一线职工参培和参赛率达到100%,共有338人次获得个人项目奖励,123支参赛队或工作小组获得团体项目奖励。公司工会还成立了以 “全国劳动模范”双辽公司锅炉分场员工王吉伟命名的“王吉伟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动广大职工开展创新工作。2014年,“王吉伟劳模创新工作室”被全国能源化学总工会授予“示范性劳模工作室”荣誉称号,2015年被评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记者 王鹤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