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徐红伟:她为员工筑起温暖的家
//www.workercn.cn2013-10-1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寄语中国工会十六大

    期待全国总工会以第十六次工代会为契机,从点滴入手,想员工之所想,急员工之所急;在解决低收入员工的困难时,同时能考虑外企员工夹心层的问题。在目前严峻经济形势下,希望能考虑他们“压力山大”处境,让这部分员工能体面工作、生活;依法维护员工的经济、政治、文化权益,让工会成为员工心中永远的家园!愿工会组织永远充满生机和活力!

    个子不高,齐耳的短发,圆圆的脸庞始终挂着中年妇女特有的温馨笑容,这就是富士施乐(中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徐红伟。无论是什么时候,只要员工的利益有了什么急切诉求,或者职工个人遇到了较大的困难,都可以见到她热情的关切态度,以及雷厉风行的工作身影,为企业员工筑起了一个温暖的家。

    职工利益的看家人

    2011年元旦过后第一天上班,徐红伟收到了一些员工反映,公司人事政策取消了固定节假日加班津贴,造成了部分员工既不能享受三倍的加班工资也不能没有了加班津贴。大家情绪很激动,在安慰了员工后,徐红伟代表工会及时和人事沟通,指出这样的做法是违反了新《劳动法》的规定,经过几天的沟通,公司最终同意按照《劳动法》的要求对国定节假日加班要支付3倍工资,通过这件事,使员工觉得工会不是花瓶,是能代表员工的利益,积极维护员工的权利,不是一句空话。对工会有了根本的信任,随后发生的几件事都是在员工的合理要求得不到解决时,主动联系工会请求帮助。如根据上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规定8年以上连续工龄可以有1-6月的治疗期,应该100%支付工资;以及一些员工的岗位调动造成相关薪资变化矛盾等,由于她的积极协调和努力,化解这些矛盾,使公司的政策更人性化。公司和员工关系也更加和谐。

    遮风挡雨的娘家人

    对待困难员工的帮困工作,她积极推动建立了特色帮困救助机制。在工会成立初期,她会同全体委员商量并制定了《富士施乐(中国)有限公司工会困难会员补助细则》。以“排忧解难送温暖”为指导思想,坚持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一是做到组织落实,做到情况明、档案齐、不遗漏、不重复。二是做到资金落实。不管经费多么紧张,每年年初的工会预算中给予保障。当员工生病住院时,工会总是会上门探望,并送上慰问品。员工本人或员工家庭遇到困难时,工会都会及时伸出援助之手,2012年9月有一位销售员工的父母因为煤气爆炸造成大面积烧伤,光手术费用就要100多万,生命非常危险。徐红伟得知信息后,立刻召开了委员会紧急会议,紧急补助16000元给该员工,同时组织大家捐款,公司共有700多名员工参加了捐款,共募集善款13多万,员工全家非常感动,并写来了慰问信。工会成立至今已累计支付帮困金和慰问金158431.2元。同时工会每年二次慰问退休员工,安排他们体检,为他们购买上海市总工会医疗保险等。有一名退休员工在体检中被查出癌症,徐红伟得知后立即和其他委员上门探望并送上慰问款,使他们能感受到退休后公司并没有忘记他们曾经的付出。退休员工常说“工会所做的一切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这些在外资企业中是非常少见的”。

    热情关心员工工作状态。这几年,各地极端高温天气肆虐,给基层员工的工作条件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有些员工在拜访客户的路上甚至出现昏倒现象。围绕“更好地服务员工,以员工利益为根本”的工作理念,徐红伟以工会的角度与行政一起筹措经费,为一线员工原有防暑降温保障待遇的基础上,再次积极投入资金提高保障水平,连续三年为所有会员提供全套夏季防高温保健用品,让基层员工在炎炎夏日里有效地改善了工作条件,感受到了工会组织的帮助,大家都说“还是工会关心我们,让我们有了家的感觉”。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