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工会主席魏群:心系公司发展 情系职工生活
//www.workercn.cn2013-10-1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心系公司发展 情系职工生活

——记重庆建设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魏群

为一线职工送清凉

    他于1997年开始从事工会工作,是地地道道的老工会工作者;他从维护公司发展整体业利益和职具体合法利益为出发点,以围绕中心促发展、依法维权建和谐为主线,创造性地开展工会工作,为公司发展和职工的利益付出了智慧和汗水;他被公司职工亲切的称为“心系公司,情系职工的贴心人”。他就是全国优秀工会干部,重庆建设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魏群。

    推动公司发展让职工得实惠

    2009年7月,原建设集团军民分立,公司面临着组织人员结构失衡、管理粗放、产品结构单一、创新能力不强、制造能力弱、薪酬体系僵化、历史负担重等严峻形势。魏群同志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 全力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坚持以提高质量效益为核心,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重点,坚持以强化基础管理为手段,采取有力措施,公司发生深刻的变化,营业收入稳步增长,经营业绩不断好转,公司业绩评价2012年兵装集团A类第一名,公司荣获兵装集团“211战略”第一步优秀奖先进单位,在岗职工收入大幅提高,收入实现了翻番。

    在公司发展的基础上积极改善民生。提出降低办公费、招待费、差旅费等管理费,却大幅增加员工工资,特别是职工资翻了一番。魏群同志务实、亲民,为公司发展和职工利益着想,推动公司投入3亿元购买设备,设备数控化率提高一倍,主要零部件数控生产线达80%以上,减少职工劳动强度。不装修领导办公楼,却投资600多万元为机加生产一线职工安装空调,改善管理部门员工的工作环境。

    “工会要围绕生产经营推动企业发展让职工得实惠”,这是魏群掷地有声的话语。军民分立三年来,公司大发展,员工得到实慧,给全体员工发最好的珍珠米和玉米油,三八节为女工发最好的奶。职工们喜笑颜开的神情是对他,对工会主席最高的褒奖。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