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李娟:事事做在职工心坎上
//www.workercn.cn2013-10-1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宝钢李娟-现场班组调研

 

    寄语中国工会十六大

    承载亿万职工殷切期待,肩负开创工会新局面,全总十六大,必将载入中国工运事业的光辉史册。

    在这激情燃烧的时刻,作为中央企业宝钢股份工会工作者,我将坚持“发展为先,职工为本,基层为重”的工作理念,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深化蓝领创新,坚持攻坚克难,竭诚服务职工,以钢铁般的自信,锻造追求卓越自豪,在宝钢二次创业中,续演钢铁报国新传奇。

    历史使命在召唤,建功立业正当时。相信全总十六大,必将激励和鼓舞亿万职工在实现“中国梦”中,谱写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

    李娟担任宝钢股份工会副主席10年,始终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开拓创新,追求卓越,为公司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实保障,探索出一条国有大型企业工会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宝钢股份工会先后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企业工会工作十面红旗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称号,她个人多次荣获宝钢优秀基层管理者、宝钢股份优秀管理者等称号。李娟珍惜获得的荣誉,更看重广大职工群众的评价口碑:待人真诚热情,工作充满激情,富有亲和力、感召力,事事都做在了我们职工的心坎上。

    服务职工——关注职工“三最”问题

    2013年3月初的一天,宝钢股份青年职工小裴下班回到家中,兴奋地对新婚的妻子说:“从这个月开始,我们单位每月给1200元补助,我们租房压力可以大大减轻啦,真是雪中送炭啊!”小裴是第一批享受宝钢股份租房贷币补助的青年职工之一。他说:“去年底,李娟主席到我们基层调研,专门听取关于青年职工租房贷币补助计划的意见,没想到这么快就得到落实。”

    上海房价居高不下,企业青年职工买房难成为近年来一大焦点问题。2012年,宝钢股份研究推进青年职工惠租房计划,打算集中建造几幢惠租房,解决青年职工婚房难题。但是,受各种因素的制约,建造惠租房计划在落实过程中举步维艰。李娟作为该计划工会方代表,积极组织对全体青年职工需求进行调研,借鉴国内外优秀企业成功经验,适时提出了“青年职工租房贷币补助计划建议方案”。该方案简捷易行,节省了企业建房资金投入,消除了各种不便,受到青年职工的欢迎,在职代会上高票通过。

    李娟说:“服务职工是工会工作之本。帮助解决职工‘三最’问题,就是服务职工工作的着力点。”她不断拓宽信息收集渠道,通过员工思想动态、管理者问卷调查、宝钢“桥”论坛等,全面了解职工需求,每年确立改进项目,持续推进实事工程。宝钢股份炼铁厂4号高炉职工反映现场如厕难,李娟登上高炉平台,实地了解情况,当场召集相关部门,协调各方资源,研究制订解决方案,使困扰职工多年的问题得到根本解决。实事工程改善了现场工作、生活环境,让职工实实在在感受到企业的温暖,成为了一项民心工程。

    凝聚职工——丰富职工文体生活

    每天晚上5点半过后,宝钢体育中心篮球场、网球馆、游泳池等各运动场馆便热闹起来,这是宝钢职工业余文体生活的一个缩影。2006年,宝钢股份为舒缓职工工作压力,促进职工身心健康,推出了《员工健康保障计划》,以IC卡消费点数的方式,鼓励员工积极参加“健康行动”。在李娟的直接关心下,工会开办了有氧操、瑜伽、球类项目等培训班,同时发挥乒乓球、网球、羽毛球、篮球、高尔夫球等文体协会的作用,营造体锻氛围。为了方便家住市区的职工参加体育锻炼,工会利用社会资源,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辟定点场所。宝钢股份实施员工健康保障计划以来,每年参加体育健身活动的人数超过14万人次。

    2012年7月,宝钢股份工会根据广大员工的意愿,建议对员工健康保障计划进行改进,从单纯的体育健身项目扩展到艺术欣赏、健康保健、休假疗养等多项服务内容。李娟会同工会职能部门,认真选择优质资源,与各服务供应商建立联动服务机制,并在宝信软件公司的支撑下,创建了“好生活”网络平台,实现网上延伸服务。多样化员工健康保障计划的实施,极大丰富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满足了职工个性化需求,激发了职工活力,营造了“家”的氛围,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据统计,一年来,宝钢股份职工参加艺术欣赏类项目1965人次,健康保健类项目6038人次,休假疗养类项目9247人次,购书类项目58949人次。宝钢人以拥有并享受这样的弹性福利而倍感自豪。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