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退休职工邓志平:免费教社区残疾人学电脑
//www.workercn.cn2013-10-12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每周一到周四下午,右安门街道残疾人温馨家园内都有免费的电脑培训课,想学什么告诉邓志平老师就行。从7月份开始,右安门辖区内的残疾人都知道了这个消息。有人怕学不会,邓志平就说:“不管什么起点,直到学会为止。”

    樊先生今年56岁,肢体残疾的他提前从单位退休后,一直想学电脑,期望像别人一样在网上看看新闻,发发邮件,但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机会。

    家住东庄社区的吉先生说自己有好多朋友在外地或国外,大家都用电脑交流,可他打字慢,到邓老师这,是专门来提高打字速度的。

    邓志平老师今年61岁,也是一位下肢残疾人。退休前是一名企业管理人员,由于工作需要,邓老师能熟练使用电脑办公软件。去年退休后,邓老师把心思都用在了地区残疾人工作上。为了帮助更多的残疾人,邓老师还自学了手语,地区办残疾人文体活动,邓老师就是手语翻译。

    今年上半年,右安门街道残联添置了五台专供残疾人免费上网使用的电脑,于是,邓老师主动要求义务教课,手把手教,用邓老师的话说:不管是谁,只要想学,我包会。

    经过一个多月的学习,吉先生不仅改掉了打字“一指禅”的习惯,而且已经开始练习“盲打”了,樊先生也能熟练上网看新闻、搜趣事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