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崔荣德:山村教师为诗歌“逆光行走”
//www.workercn.cn2017-07-22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记者 路艳霞)由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中国诗歌网主办的崔荣德《逆光行走》诗歌研讨会昨天举行。著名学者包明德、吴思敬等三十余位诗人、评论家参与了研讨,为一位山村教师对诗歌的坚守之心而感动。

  崔荣德执教于重庆山村,《逆光行走》是他在工作之余悉心写就的第四本诗集,全书分为“逆光行走”“人在旅途”“风花雪月”三个部分,收录了作者近5年来创作的487首诗歌。他的诗句不以华丽示人,却在平实之中彰显棱角,于叙事中暗藏锋利。

  该诗集取材于平凡的日常生活,作品中既有春夏秋冬、风花雪月的描绘,也有人生思考、苦辣酸甜的呈现。与会专家就作品中呈现出的“底层写作”、诗意与思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讨论,肯定了诗人新奇的诗歌想象。《逆光行走》诗歌朗诵会也同时举行,现场既有专业的朗诵表演,也有诗人即兴的朗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