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消防支队长花冰: 用冰之水灭火 用花之心带兵(图)
//www.workercn.cn2017-05-15来源: 新华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养兵千日 用兵千日

  近年来,泰州沿江大开发推进地方经济增速持续加快。与之同时,花冰也敏锐地发现,泰州部分企业特别是化工企业,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后,已经步入调整期。加大防火检查力度的同时,他时刻紧绷着一根弦。自2015年6月赴任泰州支队支队长以来,就坚持以战斗力为标准,以打得赢为目标,定期分析研判当前灭火抢险救援的特点,要求部队开展技战术训练,严格训练操作规程,科学施训。

  2015年底,在“全省石油化工实战化考核”中,泰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2016年3月,在“全省消防部队预案评比”中,泰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又荣获“数字化预案评比”一等奖。

  这给泰州支队这支人力物力相对较弱的消防部队,带来前所未有的鼓舞。“技术手段大家都一样,关键还是人的想法。”花冰认为,“数字化”并不神秘:将日常演练设置、重点单位情况掌握清楚,分析出可能发生灾害的部位,然后针对性地制定成预案,集成到数据库中,一旦发生火灾即可启用,后方指挥中心、中端指挥部和前方作战单元系统作战,“让指挥员到达现场后,甚至赶赴现场途中,就能了解掌握基本情况,提前做出安排。”

  养兵千日,用兵千日,实战更检验战斗力!靖江“4·22”火灾事故发生后,在所有力量到达现场之前,足够解释他为什么能基本掌握火灾区域的平面部署、道路救援、作战人员方位等情况,同时通过无线传输,进行合理的分配,协调增援人员、物资、装备快速进入火场。

  带兵艺术 职业传承

  经过“4·22”战火的洗礼,泰州市消防支队深化装备技术革新如火如荼,官兵们的士气高涨。目前,支队的多个科技发明正在申请专利。花冰带领他的战士们爱捣鼓,先后发明出了新型组合式防火堤、便携式雨淋装置、轻质可弯曲4米吸水管、机动泵组供水平台等器材装备。同时,加快推进应用远程联网监测、户籍化、危化品监控、消防水源设施监控和公安指挥调度系统深度融合。

  在泰州消防支队,说起支队长花冰,官兵们既怕又爱。怕,是因为他对部队管理的严肃认真和一丝不苟。爱,是因为他对官兵们无微不至的关心。花冰是从普通士兵成长起来的,对官兵的困惑疾苦感同身受。小到冬季取暖、夏季消暑、洗澡、饮食等小问题,大到战士的人生规划、士官孩子上哪家幼儿园等,都时常牵挂心头。

  “整天摸爬滚打住一起,干部带头干就有说服力,人都是处感情的。”花冰讲究的是以情带兵、以理带兵和用心带兵。跟战士打成一片,花冰说有三大好处:一是队伍的精气神能提上来,二是团结的氛围能促进形成,三是战士“以队为家”的思想能凝固起来。

  25年的时间到底算不算长?花冰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穿越一片片烈焰腾飞的火海,奔走一个个生死攸关的现场,他用钢铁般的身躯谱写了一首首感人肺腑的奉献之歌。苏宫新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