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消防支队长花冰: 用冰之水灭火 用花之心带兵(图)
//www.workercn.cn2017-05-15来源: 新华日报
分享到:更多

  江苏公安群英谱⑨

  花冰,泰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入伍25年,经历过数次灭火救援、抢险救灾,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4次。他还是扑灭去年“4·22”靖江大火的幕后功臣。

  战火洗礼 生死考验

  入伍25年,花冰从战士成为基层中队干部,从支队参谋长成为省消防总队战训处处长,再到泰州支队支队长,经历了多次血与火的洗礼,也积累了宝贵的现场处置经验。

  去年4月22日,位于靖江市的江苏德桥仓储有限公司2号软管交换站,因工人违规动火作业引发火灾,形成近2000平方米的地面流淌火,并引燃邻近2401号裂解汽油储罐,严重危及周围的厂房、原料仓库和139个危化品储罐,情况万分危急!

  花冰率众赶到,2401号罐的可燃液体已经大量外泄,漫过防护堤,沿坡向周边蔓延燃烧,现场浓烟滚滚、火光冲天、一片火海。

  出发前,花冰对形势作出了预判: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灾害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第一时间带领支队全勤指挥部赶赴现场组织指挥,第一时间调集所有化工火灾专业作战力量到场实施灭火,第一时间向市政府、市公安局和省消防总队求援。

  很快,泰州支队2个化工重型编队、4个化工轻型编队、1个战保分队共39台车308名官兵以及700余吨泡沫悉数挺进。一同参战的支队司令部战训科科长赵锋介绍,如果不是前期大量工作,特别是准确预判,后果将不堪设想。

  这是一次生与死的考验,更是一次与灾难的赛跑。现场担任支队总指挥,花冰提出“固移结合、控制燃烧、冷却抑爆、工艺处置、全程侦检”战术措施,并作出战斗部署:全力扑救流淌火,冷却2401号罐,确保毗邻罐区安全。直到省消防总队全勤指挥部到达现场后,花冰移交指挥权,领受新的任务,负责指挥西侧片区实施灭火。

  23日凌晨3时10分,在千余名消防官兵协同奋战18小时之后,大火终于被扑灭,没有形成更大范围的连锁爆炸。这时,18小时水米未进的花冰累倒在地上。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