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鹿新弟:把柴油发动机当孩子
//www.workercn.cn2017-02-0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三个创新工作室

  道依茨一汽(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有3个以鹿新弟名字命名的创新工作室,3个工作室有3名工程师,7名能工巧匠。

  “过去搞革新都是单打独斗,现在可以汇集更多人的智慧和力量,作出更大的贡献。”鹿新弟说。

  2015年,有几家用户反映柴油发动机启动困难。鹿新弟跑了几家公交公司,拉回一台有问题的发动机,组织工作室的工程师、能工巧匠一起研究。

  根据经验,发动机启动主要看油路是否通畅,不通畅启动就不容易。为了观察油路是否存在问题,他们做了两根透明管,一根进油,一根出油。通过透明管观察发现,进油管有柴油,但出油管柴油不多,油路没有形成自主循环。根据经验,他们把一台电动输油泵接到进油管路上,通过电动输油泵的压力,将带气的油顶出来,解决了启动慢的问题。

  经过3个月可靠性试验,证明在柴油发动机上安装电动输油泵安全可靠。2015年6月,电动输油泵装置投入使用,公司因此又增加一笔收入。

  从2012年到现在,鹿新弟带领着他的3个工作室,完成技术创新成果600多项。

  鹿新弟还依托“鹿新弟技能大师工作室”这个平台,开展了“3+1”(理论授课、现场实践、换岗轮训和周末讲坛)培训模式,通过“名师带徒”等活动带动员工成长成才,先后培训员工3000多课时,为公司培养出80名高技能人才。(顾威)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