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艾斯包力与任勇梅“妈妈”共度春节
//www.workercn.cn2017-02-02来源: 新疆日报
分享到:更多

  1月29日大年初二,博乐市达勒特镇呼热布呼村任勇梅大妈的哈萨克族“儿子”艾斯包力·阿那尔白克带着妻子和孩子来给老人拜年。

  一进门,艾斯包力问候“妈妈”新年好,给“妈妈”送上新年礼物,他的妻子给老人家送上花围巾,他的儿子叶德力给奶奶送上自己挑选的年画。老人拉着孙子叶德力的手,一会儿给糖果,一会儿递馓子,满脸幸福的笑容。一家人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谈打算,其乐融融。老人的儿子朱亮亮也从乌鲁木齐回来过年,看到妈妈的心情越来越好,特别感激艾斯包力大哥一家。“哥哥,总听妈妈给我讲您常来看望她,帮她提煤、扫雪,带她参加村里的文艺活动,忙着给我协调创业贷款……只要有事一打电话您就来了,真是比我这个亲儿子都贴心。”朱亮亮感激地说,“妈妈还一直说等您有空了,我们去看望您的父母,让我们越走越亲。”

  2016年10月,博乐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艾斯包力与任勇梅老人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结为亲戚。得知老人的丈夫病逝不久,女儿远嫁奇台县,儿子在乌鲁木齐工作,平日里老人十分孤单,情绪低落。艾斯包力经常去看望老人,有活动就邀她参加,渐渐地,任勇梅老人走出了悲痛的阴影,重新鼓起生活的勇气。“今年欠款基本还完了,准备下半年给儿子办婚事,你们到时候一定要来热闹热闹啊!”任勇梅老人热情地邀请艾斯包力一家。“这是咱家里的大喜事,我们一定来帮忙,‘妈妈’您就保重好自己的身体,等着儿媳妇进家门吧!”艾斯包力的妻子倚着任勇梅老人笑着说,逗得一家人都笑了。朱亮亮急忙拿起手机定格这幸福时刻,分享给远方的姐姐。

  □通讯员/米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