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劳动美 八桂先进模范风采展-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中国梦·劳动美 八桂先进模范风采展

2016-05-05 07:13:33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沈捷 男,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技术顾问

  沈捷1978年9月进入广西大学机械系内燃机专业学习,1982至今,沈捷一直在玉柴从事柴油机产品设计、制造、试验研究工作。

  30多年来,他潜心致力于各类型柴油机及技术的开发和研究,先后共主持开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YC系列的80多种型号的柴油机,成为玉柴的主导产品。沈捷在自主研发中取得了国内诸多第一,在多个领域填补了中国汽车发动机的空白,为中国内燃机工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先后带领团队自主研发拥有知识产权的中国第一台直喷式车用柴油发动机、中国首台增压型车用柴油发动机、中国首台四气门车用柴油发动机、中国首台卧式车用柴油发动机、中国首台微型轿车柴油发动机……

  同时他还承担了广西“九·五”、“十·五”重点攻关课题2项、国家“九·五”、“十·五”重点攻关课题等4项课题的研究并通过成果鉴定。由他牵头组织的《节能环保型柴油机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和《柴油机低噪声设计关键技术及应用》两个项目分别荣获2012年、2015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沈捷在做好科技研发业务、提高自己技术水平的同时,十分注意传、帮、带工作。在企业博士后工作站,指导5名博士后科研并已出站。为国家和玉柴培养了柴油机研发技术骨干、储备技术力量作出了显著贡献。

  卢琳丹 女,广西驰程汽车运输集团服务班长、业务主管

  1997年9月,卢琳丹来到广西驰程汽运集团金都大酒店担任服务员,后在广西驰程集团客运分公司担当快班乘务员,现任百色客运服务站服务班长。

  作为一名长年工作在生产一线的普通站务人员,无论在什么岗位、干什么工作,她都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旅客至上”的服务理念。卢琳丹要求自己“急旅客所急、想旅客所想”,始终坚持“三优”、“三化”服务标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时刻做到业务操作规范、高效、无差错。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所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同事、领导、旅客的称赞和认可。

  作为一名年轻的班长,为了提高自身素质,她积极参加公司举办的各种服务技能培训。参加培训回到站里,她组织班组成员开展业务培训,以传、帮、带的形式,使班组成员了解和掌握礼仪内涵、仪表规范、服务语言的使用标准、应急处理等内容。

  卢琳丹还经常组织班组成员开展业务理论学习和业务技能锻炼,使大家打结算单、检票和售票的速度得到明显提高。为了多售票,她以身作则,积极主动地多方寻找客源。

  没有哪一种美丽能胜过责任,也没有哪一次感动不源自爱心。在客运服务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卢琳丹没有崇高,没有伟大,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唯有对旅客的真诚和爱心,并把它们溶进自己的骨子里,落实到日常工作中,送到旅客的心坎上。

  叶威 男,广西贺州市美仪瓷业有限责任公司车间主任

  叶威是1996年起一直坚持在陶瓷企业生产一线工作的农民工,他多年来一如既往地爱岗敬业、勤奋劳动、奋发进取、勇于奉献,逐渐由一名农村青年成长为企业生产一线的优秀员工。

  叶威入厂以来,坚持以厂为家,不管企业因何种原因造成的停产危机或较长时间发不出工资等困难,他始终坚守工作岗位,积极努力做好工作。他努力学习陶瓷生产工艺专业知识及企业管理知识和各生产工序、岗位操作技能,并在实践中总结、在实践中提高,因此,无论在生产一线当工人或在生产一线的管理岗位上,均取得良好业绩,成为企业一名优秀的一线员工,他自己也连续5年被企业评为先进车间主任。叶威不仅严格要求自己,还积极带领员工克服各种困难,完成各项生产计划和节能降耗目标,努力促进企业发展。在叶威和车间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其所领导的车间亦多年被企业评为先进车间。

  根据车间生产作业的特点和质量要求,叶威通过提出合理化建议和部分引进相关设备进行工序工艺改良,使劳动强度大的工序、工种实现了机械化,引导和指导车间进行技术革新改造工作,几年来,每年均有近10项技术改造成果改善生产,极大地减轻了员工的劳动强度,提高了劳动效率,改善了劳动条件和工作环境,稳定了员工队伍,促进了生产正常的进行。

  作为公司的一员,叶威总是觉得这些工作是自己应该做的,爱岗敬业应从一点一滴做起,是公司给了他发展的平台和奋斗的目标。

1 2 共2页

编辑:朱晶晶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我的灯火生活|一技在身,靠手艺我也“三十而立”

    2018年开始,李大波成为途虎养车上海关山路工场店的店长。“目前我们有7个机修技师、2个美容技师,平均年龄24岁,工作时间三班倒。最近平均每天有28辆车入店,大的修理项目耗时四小时起步,尤其随着上海夜生活节的启动,干到凌晨两三点是常事。”李大波说。

  • 李建红:建议各方协同,补齐交通物流应急短板

    “经历疫情大考,社会各界普遍意识到供应链安全和稳定的重要。”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近日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要强盛,交通须先行,物流要保障。平常即如此,急时更突显。“此次疫情防控,交通物流保畅保供成为应急救援的生命线。”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