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有一种资源永不枯竭
//www.workercn.cn2016-11-0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特别能战斗”到哪儿都吃香

  然而,走出去,遇到的困难有时比想象中的要多。位于甘肃省庆阳市环县一个能源企业,在与荆各庄矿合作前期十分挑剔,多次到开滦考察,对人员素质、工程质量、工作效率提出要求。

  合作开始后,来自唐山的掘进、综采队伍,克服作业现场白沙矸多、施工工艺不熟悉、矿方物资供应不到位等困难,用规范标准的作业习惯、干净整洁的施工环境、屡创新高的工作效率,在该企业的多个外来施工队伍中树立形象,得到合作方认可。

  由于红沙岗地质条件复杂,该矿投产几年仍达不到设计生产能力。荆各庄矿业公司派出托管团队进驻后,仅用1年时间就让红沙岗矿达到月产原煤10万吨水平。自2010年6月与红沙岗矿合作至今,双方仍是良好的合作伙伴。

  市场声誉,需要一点一点积累。而一支“特别能战斗”的职工队伍,到哪儿都吃香。

  2014年12月27日,开滦的施工队伍在甘肃某煤矿开始第一班掘进。由于矿方准备不充分,无法支领炸药,不具备进尺条件。在这种情况下,全班职工在班长带领下轮番上阵,使用手镐刨煤20多吨,完成了当班进尺计划,与其他外来施工队爆破掘进的速度相当。开滦人用行动,向合作方诠释了什么是“特别战斗”的开滦精神。

  去年以来,一些合作煤矿资金不足,个别设备配件和材料供应几乎中断,有的合作矿井本矿员工辞职,人力紧张。 针对这些情况,开滦团队或自筹资金购置必要的配件,或组织职工修旧利废;人手不够,就在符合安全规程的前提下,打破岗位、身份界限,不计得失、不怕辛苦,竭尽全力为合作方着想。

  如今,开滦的生产服务产业已经成功进入国内外市场,而荆各庄矿也通过输出管理技术团队,实现了由生产型向生产服务型矿井的战略转变。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