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靳晓军:5年有了8家连锁店
//www.workercn.cn2016-11-01来源: 内蒙古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公司发展离不开学习,不学习就会被同行业淘汰。”说这句话的靳晓军今年34岁,初中学历的他,名下已有8家连锁药店,2015年刚注册了自己的公司。记者和他约这次采访的时候,他正带着自己的店长们在山东济南参加店长特训营。

  靳晓军的老家在乌兰察布市的农村,2002年退伍后来呼市谋发展。没学历没技术,第一份工作是当保安,2004年,在岳父的介绍下进入了呼市的一家医药公司当医药代表,负责药品的推广工作,俗称“药代”。这一年他开始正式进入医药行业。

  2005年因为业务出色,公司派他到乌海去开拓市场,就这样靳晓军带着新婚妻子和1000块钱的积蓄去了乌海,住一个月60块的房子,交通靠45块买的一辆只要蹬的快就掉链子的二手自行车,斗志昂扬的开始了事业开拓。到2007年,靳晓军的销售额达到了一个月60~70万。

  到2009年,靳晓军已经在医药行业摸爬滚打了5年,在这段时间里他有了自己的人脉,积累了资金,熟悉了专业知识,靳晓军的心思是——开一家属于自己的药店!“感觉自己对这一行特别感兴趣,再说人从出生到老肯定是离不开药的”靳晓军谈起了自己当时的想法。靳晓军白天销售、送货,晚上回来为考驻店药师资格证挑灯夜战。2010年,靳晓军终于考取了驻店药师资格证,当年7月,他的第一家药店正式注册,2012年第二家,到2014年他一共拥有了8家连锁药店。

  回首自己一路的奋斗史,靳晓军说“最难的就是开第三家店的时候,当时摊子已经支大了,但是自己的积累还不够,财务管理、人员管理让我焦头烂额,再就是资金的问题。第一个问题解决靠学习,那时候我每天睡4到5个小时,除了工作就是学习管理,人多了你就要有一套科学的人员管理制度,你不能只想着自己赚钱,你要让跟着你干的人也赚钱,这样才能留住人,最后实现双赢。第二个问题解决靠银行,以前有人和我说公司发展靠银行,我还不信,直到第一次从银行贷出30万的时候,我信了。”

  从计划创业到拥有8家药品连锁店,靳晓军只用了5年时间,总结自己的创业经验,他说:“对创业者来说,能吃苦只是一个要素,更重要的是学习,如今是互联网时代,创业者都要有互联网+的思维,我自然也有这样的想法,但由于我们国家不允许药品在互联网上买卖,所以这个计划暂时搁置。还要告诉准备创业的人的就是,要诚信,诚信是立身之本,没有诚信的企业不会走得太远。”(高慧)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