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肖全:用镜头记录“我们这一代”(组图)
//www.workercn.cn2016-11-22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肖全作品:三毛

  肖全作品:杨丽萍

  肖全与马克·吕布

  肖全作品:张艺谋

  肖全拍的照片比他自己这个名字有名,相关他的那些赞语也是,比如“他拍谁就是谁这一生最好的照片”、“中国最好的人像摄影师”,都是微信时代标题党们的爱物。

  肖全在摄影圈内外的知名度,来自于《我们这一代》——一本早在1996年就出版的大型摄影集,里面囊括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直至今日文学艺术界的众多风云人物,如王朔、三毛、杨丽萍、姜文、何训田、谭盾、北岛、顾城、王安忆、史铁生、王广义、吕楠、陈村、崔健等等——在他们还远未如今日般大牌的时候。当年,为了拍摄这些照片,年轻的肖全走南闯北,用了十年时间来完成。

  11月3日晚,57岁的肖全现身北京某直播,18分钟匆匆地跟大家分享了一堆片子,为赶飞机又早退了。他20岁出头时当海军航空兵时的靓照引来了现场少女尖叫;紧跟其后出场的戏剧导演田沁鑫有点恍恍惚惚的,直言自己“还没有从肖全的演讲里反应过来——再没有比记录过一个时代,更让人觉得应该感恩的了”。

  这些日子,肖全正在南昌、金川等地到处跑,从红都飞机制造厂的老人拍到母系氏族部落的藏族美女。它们将和他之前几十年拍的众多肖像一起,亮相将于12月20日在杭州的浙江美术馆开展的“肖全肖像摄影作品展”。“因为我拍肖像是1983年从这个城市开始的,拍的是上影厂的一帮前辈,”肖全这样告诉记者,他还透露:“《我们这一代》全球巡展第四站,明年也会在欧洲开始。”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