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许启金:壮志练就凌云胆
//www.workercn.cn2017-10-11来源: 农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纵横千万里,牵线上天庭。壮志凌云胆,争先恐后兵。”工作之余,安徽省宿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带电作业班副班长许启金喜欢写写诗,抒发感受。

  常年在野外和杆塔、线路打交道,许启金肤色微黑。“如果我没有能力做大事,那么就怀着大爱做小事,把小事做得圆满、做到极致。”他这样说。

  从1982年走上带电作业岗位,许启金一干就是35年。35年间,1000多项110kV以上高压输电线路带电作业、实现安全生产零差错、消除各类缺陷和隐患3000多处、带领团队研发电力线路技术成果59项,获得专利43项、技术成果获得全国“舜杰”杯一等奖……出色的成绩单,让他赢得同行赞誉,并光荣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

  一次带电作业中,许启金亲眼看到有个工友不小心从几十米高的杆塔上摔下来,虽然保住了命,却摔断了腿。许启金开始琢磨如何能够保护高空作业的工友安全。经过上百次的反复试验,他研发了“软梯作业防高坠自锁器”,并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

  如今,许启金拥有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工作室,带着一帮年轻人,围绕操作现场遇到的难题,埋头开展技术创新和发明。“启金工作室”先后被授予“全国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许启金所带的班组是公认的“加强班”“尖子班”,连续11年获得“模范班组”的称号,培养出多位“中央企业知识型先进职工”“科技标兵”“全国电力行业技术能手”……

  “每当我在高压线上带电作业,想到能让老百姓用上放心电,就感到无比充实。我的岗位很平凡,但只要忠于职守,积极进取,也可以有作为。”许启金说。(据新华社合肥10月4日电 新华社记者王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