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视障女孩陈思颖:“自信让生活明亮”(图)
//www.workercn.cn2017-05-2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自信让生活明亮”

——记视障女孩陈思颖的一天

5月20日,在上海市徐汇滨江,陈思颖(右三)在同事的带领下使用牵引绳跑步。

  “你问我现在有啥困难呀,其实,挺多的。但我不怕,世界上还是热心人多,眼前是黑暗,心里可亮着呢!”陈思颖微笑着说道。1988年出生的陈思颖来自上海一个普通家庭,16岁就完全看不见世界的她早早自立。大学毕业后,她一直努力自学,让自己不落人后。但视障带来的困难,让陈思颖吃尽了苦头。

  “现在我成为上海‘黑暗中对话’公益企业内的一名实习视障培训师。我会把我的技能和生活经验免费传授给更多的视障者,让他们自立自强。” 陈思颖告诉记者,“现在的科技发展迅速,部分已经给视障者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巨大的便利,比如支付宝、滴滴出行等。我会经常和小伙伴们交流使用心得,少走弯路。”

  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