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缘分让我们成了一家人 我就服侍你一生
//www.workercn.cn2017-03-25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3月22日,笔者在凉山雷波县永盛中心乡石关门村,看到彝族姑娘沈红英正在干农活。而立之年的她,每天至少4次用塑料导管给丈夫灌流食,这样已坚持了9年。

  沈红英出生雷波,后搬迁到安徽。初中毕业后,她回到雷波县永盛中心乡石关门村,经亲戚介绍,与同村彝族青年杨一根恋爱结婚。

  婚后,夫妻俩一起到河南一家钢铁厂打工。杨一根负责烧高炉,上班不到20天,高炉突然爆裂,杨一根被滚烫的铁水烫伤。经医院抢救后,杨一根苏醒。但他从此只能靠导流管喝水、进食。 杨一根为了不拖累沈红英,主动提出与她离婚。沈红英却说:“特别的缘分才让我们成了一家人,我就要服侍你一辈子。”

  经协商,沈红英夫妇拿到了18万元的赔偿。2010年底,沈红英与丈夫回到石关门村,他们的大女儿也出生了。沈红英除了种地和带女儿,每天还要给丈夫灌四五次流食。迫于生存压力,她不得不带着丈夫和女儿外出打工。

  她每天除了按时上班,还要把做的饭菜用粉碎机加工成流食给丈夫“吃”。她的收入只能勉强维持一家人的最低开支。随后他们又陆续添了两个孩子。

  去年10月,她带着丈夫孩子回到雷波老家,老家的房子已破旧不堪。该村驻村第一书记了解此事后,为她争取了3万元资金维修房屋。“我要教丈夫学会加工流食,我才可以放开手脚打工挣钱。相信今后的日子也会越来越好。”沈红英说。

  吴启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