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著名化学家申泮文逝世
//www.workercn.cn2017-07-05来源: 科技日报
分享到:更多

  科技日报天津7月4日电 (记者冯国梧)我国著名教育家、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教授申泮文同志,因病于2017年7月4日0时42分在天津逝世,享年101岁。

  申泮文院士1916年9月7日出生于吉林省吉林市,1980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是中国执教化学基础课时间最长的化学家,出版书籍达70余卷、册,累计3000余万字,是中国著、译出版物最多的化学家之一。他在国内率先开展金属氢化物的科学研究,他合成并研究了一系列离子型金属氢化物,包括硼和铝的复合氢化物,为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做出了重要贡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