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杨国宏:这个班长敢“叫板”
//www.workercn.cn2016-10-2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他先后有11项技改革新成果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为采油厂创效1000余万元

这个班长敢“叫板”

  9月上旬,沙漠腹地,更换法兰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紧张作业落下帷幕。刚离开井场,一名职工就和一名经理“杠上了”。

  “经理,这样的设备不能满足保效增效要求,得改!”

  “那咋行!一直沿用的设备岂能说改就改?”

  跟经理“叫板”的职工叫杨国宏,是西北油田采油三厂采油管理一区维护班的班长。身材高大、黝黑脸庞,当班长9年来,带领“国宏技改室”及全班完成各类技术革新项目91项,为油田解决各类生产难题200余项,是全厂有名的“小改锥”。

  杨国宏平时话不多,遇事却爱“叫板”。这次法兰更换中,部分法兰难以拆卸,费时费力,影响生产效率,撬动法兰还具有一定的人身伤害危险性。

  “只有研究设计出简易工具,才能更好地为生产提供服务。”他这么一分析,经理也觉得在理:“回头跟我一起去给厂领导反映这个情况!”几天后,杨国宏提出的建议在厂生产月度会上得到一致认可。

  厂里同意了杨国宏的建议,并全力支持他革新。经过一段时间的用心设计,组合式法兰撑拉工具诞生,设备安全可靠,单人即可完成操作,省时省力,单次作业时间由原来的90分钟缩短到30分钟。

  西北油田皮带式抽油机电机“四点一线”调整过程存在使用撬棍和铁锤组合无法实现精确位移调整、调整过程费时费力等问题。“作业上快一秒就多一分效益!”杨国宏着手研究新型调整工具。

  他从如何省时、省力、快速、安全作业等几方面着手,反复研究,最终一鸣惊人,研制出一种皮带式抽油机电机“四点一线”调整工具,可解决目前电机垂直皮带平面方向的线性位移调整无固定支点的问题,同时利用螺栓、螺杆配合顶丝实现短距离高精度位移调整,以减轻工人劳动强度,提高工效。

  有人怀疑他的能力,他不慌不忙捋着袖口:手掌满是老茧。众人一看,顿时折服。他这功夫,是反反复复实践出来的!

  有人说杨国宏太“牛”,谁都敢“叫板”。其实杨国宏是因为底气足才敢“叫板”的。油田工作11年,他先后有11项技改革新成果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为采油厂创效1000余万元。以他名字命名的“国宏技改室”,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授予“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称号。(赵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