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胖小伙曹华侨:变身为健身达人
//www.workercn.cn2016-10-18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曹华侨是在天津谋生的河南小伙,今年30岁。记者眼前的曹华侨,一米八几的高个子,体型匀称、朝气蓬勃。然而,曾几何时,曹华侨曾经是个生活毫无节制的大胖子。

  曹华侨在2008年前后的体重一度飙升到210斤。他试过很多减肥方法,比如节食、运动、只喝水、少食多餐等,各种办法几乎都用过,有关健身和营养的书籍也没少买、视频没少看,理论知识是懂了不少,结果每次都是以失败告终。

  去年春节那天,曹华侨突然萌生了一个非常强烈的想法:“我要有一个更彻底的改变,无论是外在还是内在!”几个月后,曹华侨一个人徒步搭车旅行,从成都出发一路向西,去了梦寐以求的拉萨、敦煌。用时40多天,途中搭过摩托车、拖拉机、私家车、货车。旅途中充满惊险刺激。从格尔木到敦煌的距离只有500多公里,其间,曹华侨却搭了8辆车才完成这段距离。

  曹华侨告诉记者:“有一次跟很久未见的好友吃饭,她说这半年来受身边人的影响,自己尝试吃素,整个人精神状态和身体都发生巨大变化,于是我对素食开始了探索与尝试。”

  以前曹华侨的生活状态是,每天又吃又喝,被一切烦躁的事搞得焦头烂额。再看看自己日渐发胖的身体,他开始厌倦了这种生活,于是决定尝试素食。

  第一个月,曹华侨还会吃一些肉边菜和鸡蛋,第二个月开始,他就开始吃纯素了。到2015年12月时,曹华侨把酒和一天三包的香烟也戒了,身体没觉着有什么不适,倒是身边很多朋友开始劝他:“你烟也不吸,酒也不喝,肉也不吃了,你说你活着有什么劲呢。”

  渐渐地曹华侨的体重有了一些变化,内心也不像以前那么浮躁,做事情明显比以前更加认真和专注,因为平日里少了很多应酬和聚会,生活一下子安静好多。

  从今年3月开始,曹华侨每周一三五跑5公里,二四六跑10公里,每天坚持一直持续到现在。健身期间不喝任何碳酸饮料,不吃任何蛋白粉之类的东西。每天会抽出两个小时的运动时间,一个小时的“力量”和一个小时的“有氧”,吃素以后,曹华侨最大的感触就是运动完,体能恢复得特别快。因为这份傻傻的坚持,到目前为止,曹华侨的体重已经降了约50斤。随着不断地努力,身体一天天地变化,他内心也一次次更加自信、更加强大。

  曹华侨告诉记者:“只要掌握一定的健身与营养的基础,其实每个人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减肥方式,只要坚持下去,一两个月都能有很好的效果。我的原则很简单:合理的饮食加合理的运动,不吃任何辅助药物。”

  曹华侨在微信建立了养生圈子,吸引了众多年轻人,他们看到曹华侨的蜕变,也愿意和他成为朋友,从他那里获得正能量。曹华侨在成都认识了一个做纯素面包的阿姨,经过考察,小曹在网上帮这位阿姨卖面包,每卖出一个面包,会拿出两角钱的利润作为资助西藏贫困家庭孩子教育和营养的基金。(吴鸿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