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呼攀峰:三轮车上的穿行族(图)
//www.workercn.cn2016-10-20来源: 中工网——《陕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骑机动三轮车,穿行在拥挤的车流中,装货拉货卸货。在西安西郊,靠近城西客运站的国亨批发市场,有一批急急忙忙的三轮穿行族,时常让过往的车辆和行人头疼。但是,这些人又不可或缺,市场里的成批成批货物就是通过他们分散出去……来自河南省平顶山市的呼攀峰便是众多三轮车族中的一员。

  三十出头的呼攀峰来西安13个年头了。家乡人太多,没有那么多就业机会,为了生存,他只能只身闯天涯。呼攀峰称,以前在当地下矿干活,对身体危害很大,也没太多技术可言,走过很多城市,也没留下来。“西安有很多老乡,工作机会也多,我就来了,这也是我待得最长久的地方”。

  他先后干过服务员和快递员,然而收入和各种时间限制最终让他选定了这个他认为可以自我发展又能自由掌握时间的职业。

  “机动三轮车拉货最怕就是被人撵,所以我时常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呼攀峰介绍,三轮车是他生存的“宝贝”,最麻烦的是晚上没地放,租住的邓家村太乱了,最近几个车都丢了。白天怕交警,晚上还要防着小偷。

  “有人说我们是马路的危险分子,有人说我们影响市容市貌!”呼攀峰说,有一次他一个礼拜赚了四百来块钱,结果被交警一下子罚了一千多,让他十分郁闷。

  呼攀峰一直以来的愿望是买一辆崭新的面包车来进行更高效率的拉运货。为此,他把驾照早早都拿到了手。就在离实现愿望越来越近的前几个月,一场意外袭来,他的父亲生病了。因为在老家陪着父亲,他两个月没有收入;给父亲做了手术,更是花光了他好不容易积攒下来的五万块买车钱,用他的话说“一切回到了解放初”。

  不过,这些对他来说都算不上最难过的,最难的是孩子今年9月1日上小学了,学校在离家八九公里开外的莲湖路洒金桥。如此,他的工作时间被压缩到了孩子白天上学的范围内,而且还要把三轮车放回去再换骑电动车去接孩子。这不,才下午4时,呼攀峰已经不对外接活了。他一刻不停地卸完车中的货物,又匆忙去了孩子学校。(王何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