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唐颖:不爱红妆爱“墨”妆的皮带“女超人”(图)
//www.workercn.cn2014-03-08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更多

煤灰布满了脸颊

摘下口罩露真容

检查皮带运行,眼睛都不敢眨一下

    她以一种宝贵的职业精神,常年与粉尘为伴,坚守在生产一线;她用不懈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出壮美的篇章。她从奉献中体会到了满足与快乐,从耕耘中体会充实与成功,也从一路颠簸、坎坷中体会到了人生的真谛。

    在鞍钢股份有限公司炼铁总厂煤粉作业区有这样一个人,她30多年来一直坚守在一线,勤勤恳恳、淡泊名利、忘我工作,用坚强的毅力和意志克服了常人所难以逾越的身体和心理上的各种挑战,她就是丙班二制粉皮带班长——唐颖。

    30年如一日 勤勤恳恳

    2月25日,记者来到了煤粉作业区,一踏入生产车间,伴随而来的是机器的轰鸣声,以及煤炭在皮带传输过程中散发在空气中的粉尘味儿。“今天的生产大家首先还是要注意安全,一定要按规定安全操作,上个班3#皮带接头处出现的情况负责人再留意下,大家还有什么疑问……”生产车间里回荡着严肃却又不失温柔的声音。

    每天的8点班前会,50岁的唐颖都要跟大家交代生产任务。在皮带班工作30多年的她已经记不清这是多少次开班前会了。由于煤粉作业区离家特别远,唐颖每天早上都要起得很早,才能赶上车间7点半的生产会。

    白色的安全帽、深蓝色的工作服、戴上手套和口罩……唐颖每天都重复着这样看似简单的工作。“佩戴好护具,是确保安全生产的首要步骤。由于生产过程中粉尘大,每次下班后口罩上都会有一层厚厚的粉尘。”唐颖说。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唐颖曾有好多次机会调离岗位,可她每次都选择了坚守,她说自己对皮带岗位有一种特殊的感情。

    到现场检查电机、减速机、皮带工作面是否有划痕、大小托辊运转是否正常、原煤槽的存煤情况,这些都是唐颖每天不知要重复多少遍的工作,对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她都不放过。

    一次,4#皮带岗位当班的皮带工杨春梅正在检查皮带的运行情况,突然发现皮带接头处的卡子开了,由于工作时间不长,对突然出现的状况不知该如何处理。“班长正在吃饭呢,听到情况马上就过来帮我处理了。”杨春梅说。

    排查故障是很繁琐的,设备一直在运转,这可难住了唐颖,唐颖开始细致地观察皮带接头处的卡子,最后发现在卡子开的地方皮带已向槽的方向断裂了约100毫米长。唐颖当机立断,立即将皮带停机,并及时报告段长,组织人员采取应急措施,几经周折终于保证了生产的正常运行。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