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患有先天性脑瘫、没有咀嚼功能、大小便失禁的残疾弃婴,29年来,山东日照农家夫妇曹宗恋、王均秀两人一直嚼饭喂食,不离不弃。

“平时吃馒头、大饼,嚼得多了,牙齿发麻,现在稍微硬点的东西都不敢嚼,水饺也嚼不烂了,镶了5颗假牙。”王均秀指着自己的上门牙说,这两三年,老伴曹宗恋嚼饭的次数也多了起来。王均秀言语间表达了对老伴的歉意。曹宗恋也拿起了一个水饺,嚼了起来。他说,迎弟喜欢吃花生米,老伴的牙是嚼花生米嚼坏的,“10多年了”。王均秀在一旁听着,憨厚地笑了笑,没有说话。

 
 

在湖南衡阳靠经营小小的废旧塑料加工站的江西人朱家谷夫妇,如今已供两个儿子完成了学业。

2004年1月,朱家谷租下衡阳电厂的一栋废厂房,成立了一家废旧塑料加工站,并把妻子刘建英接来衡阳,共同打拼。收购、分类、加工、清洗、装包、运输,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每一道工序都是两口子亲力亲为。在他们的加工站,花花绿绿的塑料瓶,垒成了小山。“好苦好累的。”刘建英重复了几次这句话,但每次说完都会笑。10年里,夫妻俩的双手已布满老茧,裂开了一道道口子。

 
 

厉以宁鼓励民营经济来控股混合所有制经济,其中包括国家参股,也包括外资参股。

厉以宁:GDP指标不是压倒一切的

厉以宁还表示,混合所有制建立有四个好处:第一是把国企的资本雄厚优势和民企的机制灵活优势集中到一起;第二是有利于走出去,不会被其他国家所限制,也不会因力量小成不了气候;第三是混合所有制经济是法人治理结构最有效的;第四是混合所有制经济是国有资本和民间资本合作的场所,国有企业改革之后就有条件成为双赢的获得者,民营企业在跟国有企业合作的过程中也能达到公平竞争、合作的好处。

 
 

马云提出,人类已经从IT时代走向DT时代,IT时代是以自我控制、自我管理为主,而DT(Data technology)时代,它是以服务大众、激发生产力为主的技术。

马云:人类正从IT时代走向DT时代

“未来的竞争不再将按照电力等能源拥有对区域竞争进行划分,今后拼的是人才和创新价值的能力,拼的是你的数据能够给社会创造多少价值,用数据挣钱才是未来真正核心所在,靠控制成本做生意,我估计以后这样的生意做不好,做不大。”业界分析认为,从马云此番表态以及阿里巴巴现有的产业布局来看,未来,包括数据处理、综合处理、语音识别、商业智能软件等在内的线下数据采集整合。

 
 

谢智波代表的手,粗、硬,握起来像钳子一样。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说:“现在已经好多了,以前,一层层的老茧,怎么剥都剥不尽。”

拿了15年的扫帚,凭着一股细心、埋头苦干的劲儿,老谢从福州市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当上了全国人大代表。“凌晨4点起床,先用大扫帚扫一遍路面。吃完早餐,就在马路上‘盯’一天,小扫帚、小簸箕,一处一处地细抠。”一天的安排满满当当,老谢从不含糊。500多米长的路段,愣是让他弄成了“免检”品牌。老谢话不多,“把工作踏踏实实做好就行了”。

 
 

彭伟平是个有爱的人。一位怀着双胞胎已六七个月的孕妇,发现有人落水时,奋不顾身地跳进两米深的水中将人救起,这位勇敢有爱的孕妇彭伟平代表被人们称为“最美孕妇”。

彭伟平:救人时没去想自己是孕妇

“评选、表彰全国道德模范活动,是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变为可见的、身边的具体形象,让大家看得到、摸得着,更加真实可信,也更加容易理解。很多像我一样的农民,也许说不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全部内容,可是能说出谁是好人、谁做了哪些好事。道德模范的作用,就是将概念变成活生生的人和事,让大家知道、感动,并愿意学习。”

 
 

她就是北京环卫集团运营公司机动车司机、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祁玉萍。

祁玉萍“忙点儿累点儿都不是事儿”

带人和自己开车略有不同,比如遇着有些情况,祁玉萍感觉应该踩刹车,新手却完全没有意识。“停,停!”这是带新人的过程中,祁玉萍最常说的话。有时候,坐新人的车,祁玉萍真会感觉害怕,不过也正因如此,她更上心、更专注、也细心地提醒新人注意事项。帮着看反光镜、提醒并线刹车、提示可能出现的危险……带出一个技术过硬的徒弟,大约需要四五个月的时间。

 
 

‘去年,因在美国接受跟腱康复治疗缺席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刘翔,今年如约来到了两会会场,并提案呼吁“开门办体育,让体育更好地生活化”。’

刘翔确实没有食言,3月3日,他和其他委员一起乘车来到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会。昨天上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小组讨论,“我是委员,我也要拿出更多时间深入调研”,刘翔说,政协工作报告对委员提升议政建言的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标准,自己以往因伤病和赛事缺席了一些活动,今后会更努力履职。

 
 

 现实版《童话》在郑上演,90后患癌女孩生命进入倒计时的时刻,遇见了真爱,遇见了守护她的天使——因为爱情 不会轻易悲伤

婚礼的前一天晚上,冯莹辗转难眠,未婚夫杨海斌也是激动得彻夜未眠。现在每天靠打针维持病情的冯莹,昨日凌晨5时许,就赶到了医院,打了针后,在社会爱心人士和医院医护人员的陪护下,回到了家中。换婚纱、化妆、准备物品,整个过程虽然匆忙、紧急,但是冯莹却丝毫不觉疲惫,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兴奋。

 
 

“12箱柴鸡蛋、12袋栗蘑、20盒草莓,还有4公斤芹菜、香菜,再来5斤黄豆……”昨天早上5点钟,杨洋就和她老公翁振松钻进了温室大棚,拿着订货单,开始摘草莓、栗蘑,拔青菜……

夫妻办农场卖菜走起“私人订制”

没经验不要紧,“80后”青年就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就把这些当作实验田,重新开始,实践出真知。”报培训班,请老农指点……2011年,14个温室大棚组成的“菜园子”,全部实现“大丰收”,且全部按照绿色有机食品标准种植。除此外,还扩大经营了30亩果园以及一个养殖场,农场开始进入正常的生产轨道。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