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女乘客赶高铁10.8万遗落出租上 的哥急忙送还谢绝酬谢
//www.workercn.cn2014-03-06来源: 荆楚网
分享到:更多

图为:潘华杰(右)归还巨款

  “还了钱,心里踏实了”,昨日中午,硚口仁寿路的个体出租车协会办公室里,的哥潘华杰将乘客遗落在车上的10.8万元现金交还给失主的同事后,他心中一块石头终于落地。

  49岁的潘华杰潘开了22年的士,昨日清晨他像往常一样,7时左右就出车。7时30分,一位带行李的女乘客在古田一路拦车,要赶9时的高铁去广州,一路上女乘客显得有些着急,“来不来得及师傅?”,她不停问潘华杰。

  过隧道,经二环线。8时40分,潘华杰顺利将女乘客送到武汉火车站。又载了一名乘客到青山后,潘师傅顺道到加气站加气。

  “这怎么有个包?”潘华杰意外发现,车后座上一个包,打开一看里面全是钱。他清点了一遍,大约有近11万元现金。“估计是那赶高铁的女乘客掉的,赶紧还回去”,潘华杰潘赶紧再次赶往武汉站。“还是不还?”途中,看着车上的近11万元巨款,他心中泛起一丝犹豫。这些钱,足够他换掉开了6年的老富康车,买台新车。

  “不是我的不能要,再说失主肯定着急”,潘华杰赶紧打断自己的犹豫。他赶到候车室,向值班工作人员和铁路民警说明情况,同时告知个体出租车协会的负责人以及运管处。

  南下的高铁上,52岁的失主余女士正焦急得找寻自己的包。上车后,她才发现包不见了,当时就吓出了一身冷汗,余女士说,钱是公司的货款,她准备带到广东交给总公司。发现钱不见之后,她就报了警,还与运管处取得联系,之后运管处就通知她包找到了,她与潘师傅取得联系,并委托公司的同事去取钱。

  昨日中午,余女士的同事清点完钱,拿出2000元酬谢潘华杰,但被婉拒。(刘毅 王永胜 )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