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军营双胞胎 一步一擂台
//www.workercn.cn2017-06-07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东部战区陆军某防空旅一营发射连有一对双胞胎兄弟,别看这兄弟俩个子不高,可“来头”却不小,哥哥孙国庆和弟弟孙国强分别是黑龙江省65公斤级散打锦标赛的冠军和季军。

  虽说兄弟俩在散打擂台上风光无限,可初登军营“擂台”,成绩却有些“惨淡”:入伍后第一次体能考核,孙国庆单杠只能做3个、双杠4个,孙国强单杠2个、双杠3个,而5公里跑对于个子不高、肌肉结实的兄弟俩更是“拦路虎”,24分钟开外的成绩给了头顶“冠军”“季军”光环的两兄弟一个不小的打击。

  “擂台上我们能打赢对手,训练场上也绝不能认怂。”倔强的兄弟俩暗下决心,军事训练也要成为佼佼者。他们为自己“私人订制”了训练计划,每天100个俯卧撑,200个仰卧起坐,绑着沙袋跑5公里……新兵连不允许休息时间训练,他们就挤时间偷偷加练。

  凭着一股不服输的狠劲和韧劲,新兵连结束,两人不仅各项体能成绩均达到优秀,同时双双被评为“训练标兵”。带着荣誉,两人一同被分到一营发射连。然而,军旅之路并非就此一帆风顺,由于文化基础较弱,新装备专业训练再次成了两人的“短板”。

  操作新装备,他俩总是比同年兵慢半拍、差半截。装备车辆手动调平是一项需要耐心和精准度的“绣花”活,两人学散打出身,绝对力量和爆发力很强,耐力和精细度却相对不足。一次手动调平训练中,孙国庆对装备车辆四条支撑腿的压力、流量控制不准确,导致一条支撑腿伸得过长,车辆受力不均,出现倾斜,差点出现操作事故。

  “是坎就要迈过去!”挫折面前,这对“难兄难弟”再次携手并进。他们相互监督、相互配合,为攻克“手动调平”这一技术难关,不断提高训练难度,练习实战味更浓的冲圈后快速手动调平。一番勤学苦练后,兄弟俩终于攻克一道道“关卡”,在阶段考核中名列前茅,成为合格的导弹发射操作手。

  一句话颁奖词:军营是一个广阔的“擂台”,上了场就应该一往无前,只有敢拼才会赢!(陈汉杰 王磊 熊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