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天剑”突击队:扬眉剑出鞘
//www.workercn.cn2017-05-11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到:更多

  [阅读提示]

  他们的平均年龄只有25岁,他们的平均身高只有173厘米,他们中体重最轻的只有60公斤。

  他们却在5月4日于约旦落幕的第九届“勇士竞赛”国际特种兵比武中,硬生生从17个国家32支队伍中捧到了总冠军奖杯!在7项科目比赛中,7名参赛队员共拿到了3个单项第一,1个单项第二,1个单项第三。

  他们是河北武警总队“天剑”突击队的特战队员,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特种兵。

  5月6日,他们从约旦回国的飞机刚刚在北京降落,笔者就赶到现场,对七勇士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独家采访。

  [人物名片]

  “天剑”七剑

  李闯:共产党员,1984年11月出生,2003年12月入伍,河北安平人。2012年11月被武警河北总队评为“十大训练标兵”。2014年被评为第七届“燕赵武警十佳卫士”。2016年5月带领6名队员代表武警部队赴约旦参加第八届约旦“勇士竞赛”国际特种兵比武,取得两个团体科目冠军和一个科目亚军的优异成绩。2016年11月带队参加武警部队首届“巅峰”比武,取得团体总分第二名。

  何格:共产党员,1992年出生,2009年12月入伍, 贵州盘县人。先后被评为武警总部“全军优秀人才二等奖”“反恐中级人才”,两次被评为河北武警总队“军事训练十大标兵”,第七届“燕赵武警十佳卫士”。2016年5月参加第八届约旦“勇士竞赛”国际特种兵比武,并取得单人科目亚军。2016年11月参加武警部队首届“巅峰”比武,取得团体第二名,个人突击专业第二名。

  秦宏峰:共产党员,1991年4月出生,2010年12月入伍,河南焦作人。2015年武警部队第二届特勤分队比武竞赛团体第一名。2016年5月参加第八届约旦“勇士竞赛”国际特种兵比武,与队友取得两个团体科目冠军。2016年11月参加武警部队首届“巅峰”比武,取得团体第二名,个人侦察专业第七名。

  支金龙:共产党员,1992年7月出生,2009年12月入伍,贵州盘县人。2015年参加武警河北总队特战分队干部骨干比武竞赛荣获突击专业第一名。2016年5月参加第八届约旦“勇士竞赛”国际特种兵比武,与队友取得两个团体科目冠军。2016年11月参加武警部队首届“巅峰”比武,取得团体第二名,个人突击专业第五名。2017年被评为第九届“燕赵武警十佳卫士”。

  朱峰:共产党员,1994年9月出生,2011年12月入伍,山东枣庄人。2016年11月参加武警部队首届“巅峰”比武,取得团体第二名,个人突击专业第二名。

  侯旭波:共产党员,1994年10月出生,2012年12月入伍,甘肃陇南人。2016年11月参加武警部队首届“巅峰”比武,取得团体第二名,个人突击狙击专业第六名。

  王军强:共产党员,1995年5月出生,2012年12月入伍,甘肃陇西人。

  真实版“士兵突击”

  当与“天剑”突击队员面对面时,第一个感觉是——黑,特别黑。

  这是多年特战训练中,太阳的馈赠。

  5月4日,约旦阿卜杜拉国王特战训练中心。

  毒辣辣的太阳下,当河北武警总队“天剑”突击队队员秦宏峰和4名队友抬着超过75公斤重的“人质”奔袭了最后1000米冲过终点后,他们忍不住扔下头盔抱在一起,大喊起来。

  这是第九届“勇士竞赛”国际特种兵比武全部7项科目的最后一项,名曰“国王挑战”,是约旦国王亲自设置的比赛科目,也是这场国际特种兵顶级赛事中最难的一项。

  根据赛事规定,每个参赛小组由7人组成,每个项目要派5人上场。而在“国王挑战”这项比赛中,每个队员都被发给24发子弹,每一发子弹对应一个得分点,任何一个靶位都没有多余的子弹,每脱靶一发,总成绩加时5分钟。最终,5名队员打完子弹后,还要抬着“受伤的人质”穿越重重障碍冲到终点,累计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

  尽管在前面的6项比赛中,来自中国河北的“天剑”突击队已经拿到了两个第一、一个第二、一个第三,但是这最后一项的成绩要乘以3,计入总成绩。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