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周然:职工认可工会让我觉得再累都值得
//www.workercn.cn2016-05-09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丰台区太平桥街道工会服务站大学生助理员周然:

职工认可工会 让我觉得再累都值得

  “小微企业建会是我们目前正在攻克的难题,老实说,真难。”丰台区太平桥街道工会服务站大学生助理员周然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

  今年30岁的周然从事工会工作已有5年。“日常的工会工作非常繁琐,遇到的困难和压力也大,光建会这块就让我们费尽心思。”周然说。

  周然在入企业调查时发现,凡是小微企业,流动性都比较强,对工会的认识普遍不深,他们努力宣传工会里的优惠项目,比如京卡里的免费保险、逛公园、看电影、购物都可享受优惠,还有职工互助保险,平时投保几十元,遇到困难时可以拥有保障等,也成功吸引了一些小微企业,但往往京卡办下来了,人都离职了。

  为了更好地促进小微企业建会,去年,太平桥街道总工会写了“给企业的一封信”,里面涉及工会是干什么的,工会可以为职工提供哪些服务,工会里有哪些优惠项目等等,让企业可以对工会的情况有个大体的了解。“因为很多小微企业在社区,所以在开展小微企业建会过程中,社区工作者承担了很大的任务,我们会给这些社工讲工会的知识以及如何跑建会,但是具体工作的开展,还要依靠他们去做,他们都很辛苦。”

  为了能让社工得到很好的放松,以更高的积极性投入工作,周然也想了不少法子。其中加大对社工的服务,也成为太平桥街道总工会一项重要内容。

  从今年4月中旬起,太平桥街道总工会开始分批组织社工去凤凰岭赏花、采风。“北京的春天是非常美的,阳光明媚,和风送爽,还有五颜六色的花儿,我们组织社工集体出行,大家一起爬爬山、赏赏花、健健身,交流交流工作,聊聊天,放松放松,多好。”周然说,最终赏花采风活动惠及了太平桥街道的300多名社工。

  这些年让周然感受最深的是,工会开展的服务越来越多,服务的内容越来越细致和贴心。

  “像入企业慰问,乒乓球比赛、广场舞比赛、各种培训讲座,还有每年都会开展的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等,我们工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就是希望能丰富企业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让他们找到‘家’的感觉。”

  周然说,工会的工作很辛苦,“不过,辛苦之外,也很有成就感,尤其是看到辖区越来越多的职工认可工会,积极主动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有困难第一时间来找工会等等,会让我觉得再累都是值得的。”(余翠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