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王仁军:做职工找得着靠得住的工会人
//www.workercn.cn2015-07-15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八达岭经济开发区工会联合会副主席王仁军

做职工找得着靠得住的工会人

 

  “我要做职工遇到问题想得起、找得着、靠得住的工会人。”延庆县八达岭经济开发区工会联合会副主席王仁军是一名70后,做事讲究责任感,从事工会工作以来,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在推进工会规范建设时,王仁军要求对生产经营稳定、组织机构正常的基层工会实行“五亮”,即亮牌子、亮身份、亮制度、亮项目、亮程序,让职工看得见、找得着。去年,基层工会新增会员500名,办理京卡·互助服务卡521张。

  王仁军注重通过集体合同来维护职工权益,在企业经营管理有序、职工队伍稳定的企业中推进企业合同签订工作。目前开发区21家实体企业中16家企业签订了集体合同,2014年新续签合同企业8家,签订率76%,集体合同和工资协商的签订,为劳动争议和纠纷提供了重要依据,维护了职工的权益。

  王仁军还把每年两次的厂务公开周活动作为契机,组织企业工会负责人召开工作会布置活动方案,结合企业自身特点,重点公开职工关心、反映强烈、易引发矛盾的问题,活动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有总结。区内国有企业公开率100%,非公企业职代会、会员大会建制率和厂务公开达到85%,使企业厂务公开工作提升。

  作为经济开发区工会服务站负责人,王仁军按照标准要求,建立了信息采集和会员台账、困难职工档案等,逐步形成了“会站合一”的工作方式,为职工反映诉求、助贫帮扶、服务职工发展搭建了又一平台。

  作为职工遇上困难想得起、找得着的工会人,王仁军通过工会服务站平台,为企业4名职工进修提供了资助,为因病致贫的2名职工,大额医疗费用报销1万元,对超封顶线职工进行补充保险报销8768元。在两节期间代表市县总工会走访4名企业困难职工并送去市总发放的“温暖包”。

  作为职工靠得住的工会人,王仁军在寓教于乐中提升职工素质,结合企业和职工的需求,组织了“安康杯”知识竞赛,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王仁军还组织举办了“健康阳光向上”讲座,打造职工心理品质建设,并发起“绿色骑游”提高绿色环保意识等活动,利用喜闻乐见的活动来聚集职工正能量,为企业和开发区的发展服务。(马超 文/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