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朱佳:想当好工会人就要不服输(图)
//www.workercn.cn2015-07-07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她深入辖区企业与老板沟通 无数次不厌其烦 ■她主动帮助新同事熟悉业务 传授经验毫无保留 ■她就是海淀区羊坊店街道工会服务站副站长、北京市优秀工会工作者——

朱佳:想当好工会人就要不服输

  精通工会业务,反复与辖区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热心为工会会员排忧解难,深受职工信赖;组织各种活动,增强基层工会凝聚力……海淀区羊坊店街道总工会工会服务站副站长朱佳,在5年的工会工作中,由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转变成为把工会工作当事业的优秀工会工作者。如今,“要想做好工会工作,首要的就是不怕碰壁、善于沟通,要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这句话已经成了她的口头禅。

  反复沟通

  帮企业开展工会工作

  “做工会工作,必须要做到多深入辖区企业,多与工会负责人及员工进行沟通,才能得到信赖。”谈及自己的工作经验,朱佳笑着告诉记者。在实际工作中,她也确实做到了这点。

  一次,朱佳发现有家餐饮企业建会很早,但具体工会工作却没有开展起来,“他们换过不少工会负责人,而且不太配合街道总工会开展工会工作。”

  经过思考,朱佳决定啃下这块儿硬骨头——帮助他们开展工会工作。“他们的职工人数不少,大概有四五十人。作为街道总工会,要尽可能多帮助他们将工会工作开展起来。”

  于是,朱佳和工会服务站站长多次上门和对方沟通。“我和郭站长骑车去这家单位。刚开始,我们先向店长介绍工会情况,但是店长不是很配合。他说不能做主,只能再向高层领导说。”

  虽然遇到阻碍,但朱佳没有放弃。她坚持打电话,和对方沟通。“事情在艰难中推进,有时候会受阻,迟迟没有回复,我们再上门,慢慢和店长聊。”朱佳说,“之后店长帮助我们约到副总经理,再和副总经理聊,慢慢的这个单位的工会负责人对工会了解多了起来。”

  “沟通中我们向对方介绍,将工会工作实体化后,企业可以参与海淀区总工会、街道总工会组织的各种活动,但他还不是很乐意开展。”朱佳说,“我将情况反映给街道总工会的领导,商量之后决定利用餐饮行业工会联合会,组织刷卡领餐券活动,请这个企业作为活动方加入,以此带动他。他们参与活动后,确实了解到工会组织的作用,现在他们很配合,还会自己组织工会活动。”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