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孙庆有:不驰于空想 坚定信念 书写人生豪迈篇章(图)
//www.workercn.cn2017-06-0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创新经营机制,夯实企业发展基础

  孙庆有在探索企业发展的过程中清楚的认识到,随着社会的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车辆承包、租赁经营方式的弊端越来越明显地暴露出来,企业对车辆无法有效掌控,客运市场无序竞争激烈,运营成本居高不下,运营安全、服务质量得不到有效的监督和约束,不能很好地满足乘客的需求,已极不适应时代发展的规律。为扭转经营利润低、管理难度大的困难局面,他根据客运市场情况变化,未雨绸缪、着眼未来,率先在阿城运输公司主营线路哈尔滨中心城区至阿城区客运线路实行了公车公营,将旅客运输的发展方向确定为:“在条件成熟的线路逐步发展公车公营,提高车辆档次,推行集约化经营、规模化发展、规范化服务,改变被动的经营局面,提高服务质量和经济效益”。

  公司公车公营线路的发展和运营受到了社会广泛好评,为维护整个阿城客运市场的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企业形象得到了提升,取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由于提前实行了公车公营,从而使阿城运输公司赢得了哈阿客运线路公交化改造项目的经营主体单位资格,既保障了哈阿客运线路公交化改造的顺利实施又为企业发展壮大赢得了先机,同时也为城乡客运一体化建设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创新经营机制等一系列措施的实施,2010年以哈尔滨市阿城区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为经营主体,开通了哈尔滨市惠民工程哈阿公交601路、602路、603路。2013年9月,阿城区的又一项惠民、利农工程,阿城至亚沟线路、阿城至团结线路顺利完成公交化运营改造,开创了阿城区道路旅客运输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造的先河。

  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积极建言

  孙庆有作为公司党总支书记,在党务工作中积极带领公司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了“反四风”和“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工作中雷厉风行,以身作则,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现象的发生。 积极培养党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强化全体党员明辨是非能力,学习有关警示教育资料和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组织党员观看了《焦裕禄》、《雷锋》、《邓小平登黄山》等教育题材影片,提升全体党员奉献精神,带领全体党员牢固树立起共产主义坚定信念。 

  作为哈尔滨市人大代表,在履行代表职责中,孙庆有坚持做到及时准确反映民意,勤写具有代表性的建议。每次参加人代会前,为了提出一个切实可行的建议,他都要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进行调查研究。近年来的建议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在2015年的哈尔滨市人代会上,提出了加快阿城区综合枢纽站建设的建议,得到了哈尔滨市政府和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的高度重视。这个建议是针对阿城的实际提出的,阿城区撤市设区后,百姓对享受市民的出行便捷性的要求越发的强烈,2010年年底开通哈阿公交后给百姓带来极大的便捷,但是场站建设滞后,不能适应公交车开通后的需要。为此,在多次倾听群众呼声和走访行政机关的基础上提出了加快建设阿城综合枢纽站的建议,得到了阿城区政府的采纳,已经纳入日程正在积极运作。二是针对网约车和高铁的快速发展,对传统公路客运的极大冲击,在2016年哈尔滨市人代会上提出了加快传统客运企业的转型升级,适应新时代的发展百姓出行的多样化需求,加快网约车发展的建议。得到了哈尔滨市政府和交通部门的高度重视。该项建议提出用互联网思维结合交通运输传统产业,打造“互联网+”形态下的新的交通业态,将促进哈尔滨市交通运输业乃至省内交通运输业向互联网经济转型,加快运输产业的提档升级。哈尔滨市市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建议,多次过问并责成市交通运输局加快推进此项工作。

  在黑龙江省道协任职期间,孙庆有积极倡导推进由省内道路客运企业发起的企业联盟组织,得到了省内各骨干客运企业的积极相应。该企业联盟是以促进道路客运行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产业转型发展为基本出发点,以打造省内道路客运品牌、提高行业市场竞争力为根本,通过共享公共服务,整合优势资源,优化运输组织,有序推进道路客运发展,将极大的促进各客运企业加快深化改革、转型升级。

  “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孙庆有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地耕耘着,为他所热爱的交通运输事业执着地追求着,为实现“振兴交通、富裕职工、贡献社会”的企业目标而奋斗着,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会继续带领他的团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继续谱写人生辉煌篇章。(戴永飞)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