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孙庆有:不驰于空想 坚定信念 书写人生豪迈篇章(图)
//www.workercn.cn2017-06-0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知识是力量的源泉,奋斗是成功的阶梯;人的一生不能碌碌无为,只有奋斗过,才会让人生具有意义;人生不能重来,只有拼搏才能造就精彩的人生,才能无悔于自己的人生!这就是我省交通运输战线上的精英、民营股份制企业家孙庆有一直坚守的信念。

  孙庆有,男,哈尔滨市阿城区人,现年49岁,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现任中共阿城运输公司党总支书记、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哈尔滨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黑龙江省道路运输协会会长。曾获得阿城区第六届劳动模范、哈尔滨市第三十四届劳动模范、哈尔滨市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黑龙省第十二届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多年来,孙庆有勤于思考,勇于开拓,以其坚韧不拔的意志和以人为本、奉献社会的企业发展理念,在企业经营方面创造出令人瞩目的成绩。在他的领导下,阿城运输公司在哈市乃至全省同行业之间都享有较高声誉。尤其是公司改制以来,他始终坚持“振兴交通、富裕职工、贡献社会”的指导方针,充分引导、调动和发挥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这个老牌国有企业焕发出勃勃生机,发展成为资产总额6160万元,注册资本1255万元的优秀民营企业。公司现是交通部重点联系道路运输企业,拥有道路旅客运输二级企业资质;已建成黑龙江省级文明单位;在哈尔滨市厂务公开工作评比中被评为民主管理规范化企业;现已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下辖阿城公路客运站被评为省级一级站、部级文明站。

      创新管理,注重实效,企业安全工作成绩斐然

  安全工作是企业的生命线,在安全管理工作中孙庆有坚持深入贯彻“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注重安全管理工作的科学性和创新性,实行安全生产责任制,使公司上下牢固树立“先安全后生产,不安全不生产,抓安全促生产”的思想意识。他经常教育干部职工,安全工作无小事,安全工作只有规定动作,没有自选动作,在他的主持下,公司在营运车辆和客运场站安全运营管理中,独创了“驾驶员家属协助监管制度”和“日安全运营程序单制度”,得到了哈尔滨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各级领导的充分认可,于2009年12月3日在阿城运输公司召开“全市客运站管理工作现场会”,对两个制度进行了推广。

  “驾驶员家属协助监管制度”就是在突出驾驶员和安全管理干部在安全活动中的两个主体地位的同时,努力抓好安全关口的前移,创新性的建立起与驾驶员家属互动制度,把驾驶员的家属纳入到了安全管理工作中,由家人在驾驶员上岗前对其休息情况、饮酒情况、身体状况及精神状态进行监督确认,用家人对待亲人安危的态度强化驾驶员岗前监管,以亲情的感召代替僵硬的管理,增强了驾驶员对家庭的责任感,继而提高了安全责任意识,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人性化管理理念;

  “日安全运营程序单制度”是将客运场站各站务作业环节与营运车辆发班各环节紧密结合,相互监管、相互制约,每一个环节都由相关责任人对安全进行查验,出现安全漏洞就无法进入下一环节,确保了车辆从进站到出站的每一个环节都得到了行之有效的监管。

  通过一系列科学严谨的创新性方式、方法的实施,阿城运输公司在哈市下辖运输企业中率先通过了“道路旅客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获得AAA级(最高级)资质;在“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标准化评估”中被评为黑龙江省道路运输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确保了公司自2008年改制以来无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