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大国工匠·名人堂-正文
李向宾:将“改善因子”融入企业血脉(图)
//www.workercn.cn2017-08-1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

李向宾:将“改善因子”融入企业血脉

  “用心用脑地把活干好,才是对‘工匠精神’”最好的诠释。”近30年来,李向宾从一名装配钳工逐步成长为郑煤机集团液压电控公司质量副总工程师,始终执着专注,追求精益求精。

  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一份份改善提案,为企业降本千万,让李向宾这位与企业共生共荣的“首席员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如同一颗明亮的“改善之星”,在岗位上熠熠发光。

  为破解“疑难杂症”探路

  在郑煤集团,李向宾的名字“如雷贯耳”,“疑难杂症”到了他那儿,总能“手到病除”,解决生产过程中的重点、关键性技术问题。

  而这一切正是源于多年来,李向宾对电、液控制系统理论及工况的系统研究和反复实操后而积累下的丰富实践经验。

  针对用户反映的立柱升降缓慢问题,李向宾牵头研发立柱大流量供液系统,并将产品运用于神华7米、6.3米等高端支架,既提升了用户的生产效率,获得用户认可,又提升了公司荣誉。这一系统目前已成为大采高支架的标配,为公司带来不低于每年300万元的巨大市场效益。

  由李向宾牵头平衡补偿双向锁项目的研发,还彻底解决了用户平衡千斤顶安全阀频繁开启的问题。这在国内外都处于领先地位,得到了煤矿用户的一致好评,累计年市场效益达到200万元。

  他独创的小径深孔密封件的装配方法,解决了高端千升安全阀的装配瓶颈,提高生产效率60%,实现减员增效,节约资金20万元。

  紧贴企业脉搏的“改善之星”

  “有些问题不能延续再走老路,要转变思想,实行精益管理,想把东西做的更好,就需要不断改善,提高产品质量,提升生产效率,保证质量,降低成本。”作为企业的老员工,李向宾对关乎产品提质增值的大小问题都格外上心。

  他运用老中医“望闻问切”的方法,听震动,闻气温,找出问题所在,并积极上报提案,提出可操作的应对方案。

  近年来煤炭形势下滑,公司加大进口替代,挤压进口产品市场份额实现国产化,李向宾用心钻研各竞争对手产品,带头组织进口产品拆解、实验、分析,仅2015年就累计完成进口替代1000万元以上。

  在“高压大流量试验台”技改项目中,他凭借对液压大流量试验理论的研究经验,对管路及检测系统进行优化,实现了高压大流量综合性能试验技术攻关,并为系统升级改造节约费用近20万元。

  为解决公司瓶颈工序难题,特制专用液压冲方设备,并配以定位、引向、拔脱机构,简单实用,为公司节约资金百万元。2013年装配流水线的落地,彻底颠覆了生产组织模式,实现一个流精益生产模式,成为液压阀装配流水线国内首创。

  李向宾把自身发展紧贴企业脉搏,把推陈出新的“改善因子”融进了企业的发展脉搏,通过300余项改善提案和126项改善课题的实施,为企业节约生产成本1000万元以上。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