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悍”气十足的向学琴
//www.workercn.cn2017-09-1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在加油站就是要吃得苦、耐得烦、下得蛮!”在成为站长的第一天,向学琴就把对自己和员工的要求大声喊了出来。

  2015年初,在进入中石化湖北恩施石油分公司的第七个年头,向学琴选择到基层“回炉”,通过公开竞聘走上了恩施航空路站长岗位,当年便打造出全州首座“巾帼万吨站”。

  2016年3月,向学琴主动请缨接手公司成品油、非油“第一大站”恩施七里高速出口加油站。周围的人对她的决定深感不解,“你在航空路站不是干得好好的?七里高速出口站一直就是先进站,这担子一般人扛不起,干得好是应该,干不好是活该!你一个姑娘家何必这么折腾、这么拼命!”她听后总是一笑而过,但暗下决心,决不能被别人看扁!

  从走马上任的第一天起,向学琴就开始了她的驻站生活。通过认真分析经营数据、主动带头值夜班、与员工挨个谈心,她霸气地将全年经营目标锁定在打造“两万吨站”“五百万元店”,但员工却“炸开了锅”。俗话说:“山高才有攀头,路远才有奔头。”她耐心地给大家算好每月、每天乃至每个人的任务账,让遥不可及的大目标,变成了每月红旗榜上的好成绩,变成了每天微信群里的好消息,变成了大家工资卡上的好数字。

  2016年8月的一个深夜,建恩高速项目下属某搅拌站的负责人犹如热锅上的蚂蚁。因工地赶工期,连续几天彻夜施工,工地燃油即将耗尽,但第二天白天道路封路施工,车辆禁止通行。眼看工程车辆要罢工、工期要停摆,负责人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向向学琴求助。向学琴接到电话后对他说:“您别急,我马上给您送来!”挂断电话,她立马联系油罐车司机,连夜在加油站装油,亲自押车送油。伴随着细雨,途经颠簸泥泞的山路,蚊子的叮咬,她终于将油顺利送到了工地。说来也巧,当她凌晨5点多到达工地时,工地的存储油也正好告罄。负责人握住她的手,口中不停地说着感谢。

  连续3个春节,向学琴都选择在加油站过。起初父母还有些许不理解,唠叨道:“麻雀都有三十、初一,为什么你就没有个休息?”一边是家人期盼的团聚,一边是油品保供的责任,而她只能告诉父母,“只要路上还有车,油站就没法歇”,“员工还没走,站长不能溜”。丈夫则选择用最实际的行动支持她,陪她一起值守在加油站。

  谁说女子不如男!就是这样一位“铁娘子”,用她的干劲、用她的诚信、用她的坚守,实现了别人想都不敢想的“两万吨站”和“五百万店”的双突破。(王楚怡 张琪)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