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刘志辉:我是农民的儿子
//www.workercn.cn2017-06-06来源: 人民法院报
分享到:更多

  关注刘志辉,纯属偶然。一次到青平法庭调研,当事人忍不住向笔者诉说起他的事迹。采访刘志辉,他不好意思地搓着手心说,自己真不想出名,在青平镇政府工作11年,调入法庭工作22年,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

  依法治国,司法改革,我们身处风云际会的大时代,比起许多如雷贯耳的弄潮儿,刘志辉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

  “我是农民的儿子,为群众排忧解难的事,再忙也要办,再难也要办好!” 作为土生土长的青平镇人,他说自己的根在这里。

  22年前,他与审判结缘,22年后,他还坚守在法庭。办案件,他宁可自己多跑腿,也不让百姓多走路。他是“智多星”,别人摆不平的纠纷,他能“妙手回春”;他是“硬骨头”,别人威胁要他的人头、要杀他全家,他顶住压力依法办案;他是“黑包公”,只帮理,不帮礼;他有大爱,从精神病人手里救下双胞胎女婴,他创办乡学,长期资助贫困学生,鼓励他们走出乡村。

  辨法析理牢记国法天理人情,化解纠纷矛盾不忘反哺回报桑梓。作为法官,他的职业生涯没有大案要案,全是家长里短,他的裁判注定无法成为著名判例,引领行业规则。但在青平镇,他能知百家事,解千家愁,保一方平安。在小镇群众的眼里,他就是法律,他就是公正,他就是不折不扣的大法官。

  22年,他的脚步很少离开廉江,但法治中国的进程中却留下了他深深的足迹。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