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无锡市锡山区大明职工杜华军登榜“无锡工匠”
//www.workercn.cn2017-01-1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 1月5日下午,由市总工会、无锡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我心目中的无锡工匠”评选发布会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江苏大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一线职工杜华军光荣入选并登台受奖。

  有着19年的焊接经验的杜华军曾于2009年获得全国锅炉行业技能大赛分赛区第四名,同年在无锡新区焊工技能大赛中获得第二名;2011年获得焊接高级技师证书,在2013年9月举办的首届“无锡技能技工节”上获焊工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同时获评“无锡市锡山区技术能手”;2014年获得无锡市“五一”劳动奖章;2015年被授予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

  在工作中,他踏实肯钻、认真勤恳,始终苦干奋战在焊接生产一线,在大明公司承接的重要加工订单中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在双相钢对接焊缝、奔驰车零部件、张家港富瑞支撑件、百达冲床等的生产中,其焊接质量均得到了客户的认可。他在焊接技能上追求上进,不断学习,熟练掌握了手工电弧焊、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手工氩弧焊、埋弧焊等多种焊接方法。他还勤于动脑,摸索出多项焊接新工艺,大大提高了焊缝合格率。比如,他主持改进了四面送风碳弧气刨枪,还总结出一套“大口径管对接焊的操作方法”,使无损探伤一次合格率达到99.8%以上;他还发明了半自动焊缝打磨机,减少了手工打磨强度,提高了效率。他在以身作则搞好生产的同时,更毫无保留地将自己多年的经验传授给同事,培养了一批焊接技术骨干。杜华军工作上的精益求情,突出反映了新时代产业技术工人的风貌,充分诠释了“工匠精神”。(金小洪 文/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