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潘伟:赚钱买车夫妻双双把家还(图)
//www.workercn.cn2017-01-11来源: 农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春节将至,为了了解进城务工人员的返乡情况。1月6日下午,笔者来到了浮梁县三龙镇外地民工较多的江西景德镇乐华陶瓷洁具有限公司采访。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外省民工大部分都已返乡,只有一小部分要等1月15日放假回去。他将我们带到注浆车间,我们见到了一位名叫潘伟的注浆工人。

  出生于1971年潘伟,性格开朗,人很随和。在他工作的注浆车间,他一边和妻子干着活,一边回答着笔者的提问。潘伟是重庆市铜梁区一个山村的农民,因为地处偏僻,经济不发达,2004年夫妻俩到了广东佛山打工,在一家陶瓷洁具有限公司做注浆工,一干就是5年。2009年公司将生产基地外迁至江西景德镇市的浮梁县三龙镇,夫妻俩又作为“元老”来到了新的工厂。

  潘伟告诉笔者,他们夫妻二人每个月工资有17000元左右,有时还有福利奖,2016年除去各项开支,有15万多元的收入,比在家种田收入要高多啦!他笑着说道:“我到这里打工,不光是经济上的收获,还结识了很多朋友,也带了很多老乡过来,解决了我们山村贫困问题,我回家也有面子啊!”他妻子钱祖凤一边帮潘伟打下手,一边接过话题:“浮梁这里山清水秀,环境好,人也很善良。公司对我们老员工也很照顾,我们会一直在这里做下去的。”

  当笔者问潘伟家里还有什么人,准备带什么礼物回家时。他告诉我们,家里还有一个68岁的老母亲和24岁刚参加工作的儿子。景德镇是天下闻名的瓷都,回去肯定是带瓷器回家送给亲友啊!一提到母亲和儿子,潘伟脸上流露出深情和期盼的眼神,对笔者说道:“公司到元月15日放假,还有几天就可以回家了,我是归心似箭,好高兴、好激动啊!”

  笔者关心潘伟是否买好了回家的火车票还是飞机票,他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回答道:“我回家东西多,特别是瓷器,不好托运,也容易碰碎,加上我们有两个人,路途远转车实在不方便。我准备买辆新车开回家去,以后往返也方便。”他开心地说道:“今年开车回家,我们是夫妻双双把家还啊。” (吴国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