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坚乃提汗:有了汉族哥哥后
//www.workercn.cn2017-01-17来源: 新疆日报
分享到:更多

结对认亲故事会

有了汉族哥哥后  

  “我们全家是不会忘记你这个哥哥的!”坚乃提汗·麦麦提抹了泪水说:“眼看着你驻村的时间就要结束了,真舍不得你们走。”这是新疆医科大学驻墨玉县扎瓦镇胡木旦村工作队队长曹忠明,1月10日到他的亲戚家串门时发生的一幕。

  新疆医科大学驻村工作队在胡木旦村的结对认亲活动早在2016年3月就开始了,这源自于当年驻村工作队开展的“庭院经济”改造。当时,驻村工作队的每一位队员都要与村里的困难家庭结对,曹忠明就这样与坚乃提汗一家结了缘。

  坚乃提汗养育了一儿一女,45岁的她勤快利索,还是村里的党员。丈夫麦提图尔荪·艾比布拉是村里的木工,自从曹忠明和他家认了亲戚,村里又搞了庭院经济,麦提图尔荪天天忙个不停,日子过得越来越有奔头了。

  家里庭院被平整了出来,蔬菜区、林果区和养殖区被规划出来,看着规划精细的院落,新建好的羊圈鸡舍,坚乃提汗和丈夫都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在县里上职业高中的儿子艾力江·麦提图尔荪假日回家时,惊奇地打量着院子,不解地问:“这要花多少钱呀,家里哪来的这么多钱?”“这是你曹叔叔给资助的钱,院子还是他亲自设计的,那块地就是他平整出来的。”坚乃提汗摸着儿子的头说:“你曹叔叔把我们当作了亲人,把我们家看作了他自己家,他还让你和妹妹好好学习,以后给村里多做好事呢。”

  坚乃提汗有姊妹6个,她排行老大,姊妹们成家后来往就少了,家里遇到个什么事她们也难得能帮衬一把。坚乃提汗特别羡慕别人有哥哥,盼望着自己也能有一个哥哥。“‘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的好得很,现在,曹忠明就是我的哥哥了!”坚乃提汗高兴地说。

  自从坚乃提汗有了汉族哥哥,她的变化可不是一点点。升国旗、开大会她第一个到,党员大会就更积极了。2016年10月的一次党员会上,有的村民小组长抱怨工作多,耽误了自己发家致富的时间。话音没落,平日腼腆的坚乃提汗站了起来说:“你还是党员呢,光想着自家的事。要是让我当小组长,我一定会带着大伙听党的话,一起勤劳致富。”过了没两天,村民们改选了小组长,坚乃提汗顺利当选。

  春节临近,曹忠明来到坚乃提汗家里,商量着春节期间请坚乃提汗一家到乌鲁木齐转转。(记者 陈晨 通讯员 侍相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