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另类”辅导员江倩:“用你的优秀带动更多人”
//www.workercn.cn2016-06-29来源: 四川日报
分享到:更多

  “将商家的‘用户体验’运用到党支部活动中,把党建工作融入学生工作中,可能就是大家觉得我有些‘另类’的原因吧。”在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江倩笑着说。

  虽然还不到30岁,江倩已有10年党龄。在她看来,现在很多年轻人对于入党的选择都会有自己的原则和态度。“入党的选择只是因为这是一群优秀人的集合。”江倩向记者讲述了读本科时,她的一位大学老师的选择:作为国家第一批公派留学的汤浩茹教授并没有选择国外条件优厚的工作,而是回到国内;平时开着小车上班的他在汶川特大地震后毅然换了一辆吉普车,只为更好地进入灾区帮助重建。“汤老师的选择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我,同时也证明自己的选择没有错”。

  为何尝试将党建工作和学生工作融合到一起?这和江倩的亲身经历有关。江倩在浙江大学读研究生时,发现很多学生工作都是通过党支部来完成的,这不仅增强了学生党员的归属意识,还带动着更多非党员学生。“对于现代大学生来说,体验比说教管用。”同很多学生深度交流后,江倩用到了商家常提的“用户体验”:“你只有用党支部活动增强‘用户体验’,用户才会选择并坚定自己的选择。”

  尝试由此开始。每个星期五,电子工程学院2013级党支部都有固定的支部活动,他们称其为“红色星期五”。在支部活动上,党员们聚在一起,或关注时事政治,或进行理论学习,或组织公益服务。“这个‘红色星期五’活动做得很实很接地气。”该学院大学生柴磊说。“这种交流会让大家共同进步,从党员群体的成长到集体的成长,形成良性循环。”江倩说。连续3年,该党支部获得校级先进党支部称号;以党支部为载体助推班团建设,江倩所带团支部获评2015年全国高校示范团支部。

  如今,在电子科大,从“红色星期五”到“早餐分享会”,越来越多的老师和学生理解江倩的“另类”。理解带来信任,不少学生找到江倩咨询入党事宜。“你可以在这个组织里用你的优秀去带动更多人。”这是江倩的回答。(记者 林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